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互联网时代的危机管理论坛>图片

董传仪教授做主题发言

董传仪教授做主题发言

董传仪教授做主题发言

董传仪教授做主题发言

    大众网泰安12月3日讯(记者 李冉 陈宏发 吴哲 刘国栋 赵新婷)中央财经大学危机管理学院创始人和执行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危机传播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应急管理高峰论坛常务秘书长董传仪教授做主题发言,作为危机管理的创始人,董教授从四个部分讲述了危机如何管理。
  董教授的演讲分为四个话题:第一个是WTO因特网时代,地球怎么成为村?成为村已经落后了,现在叫做“地球家”,为什么叫家?第二个话题是关于应急预案的建设与运用,国家目前建立建设各类预案200多万套,但关键时候重在实践,这是为什么?第三个话题是,在舆论的传播、管理方面,媒体的专项预案、应对有哪些观点,有哪些思路?再大的灾难,再大的事故,一般情况下不会成为“危机”。像汶川地震、南方雪灾、东南亚海啸,那都不是危机,就是因为有舆论的、负面的烘托炒作才把这些事件转化为危机。第四个话题就是危机管理的核心内容,危机管理是中华民族的共同的社会责任。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