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互联网时代的危机管理论坛>启动仪式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致辞

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如何应对危机事件频发成为亟待解决的崭新课题

    各位专家、各位朋友,同志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大家汇聚泰山脚下,一起研究和探讨网络时代危机管理的良策,共同谋划网络和谐发展的大计,很有意义,在此,我代表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论坛的各位专家、朋友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山东网络文化建设事业的朋友和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迅猛发展,新媒体的影响力日渐凸现,其海量信息和无可比拟的传播效果为政府、企业及社会各界带来新的机遇的同时,也带来新的更严峻的挑战。良性的媒体传播,有利于地方的稳定,有利于经济的发展,有利于政府管理的有效开展,反之,则扰乱正常的社会秩序,破坏地方经济社会的稳定。特别是危机事件频发背后的网络传播,对于国家、政府、企业乃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越来越突出,越来越不容忽视。如何应对危机事件频发引发的网络传播效应,以最快、最佳的方式解决问题,向公众传递真实的信息,进行网络舆论危机的有效管理,日益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亟待解决的崭新课题。

    本次论坛选址泰山脚下,别有新意。这是山东网络文化界的一次重要聚会,也是各界网络精英的一次“泰山论剑”。齐鲁大地具有悠久丰厚的历史文化,泰山是山东的精神象征和文化名片,是齐鲁文化乃至中华文化的重要宝库,在这里举办论坛可以给予我们很多历史的借鉴和文化的启示。历史和现实相融合,科技与人文相交流,相信本次论坛一定会成为山东网络文化界的一次高层次、高水平的研讨活动,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为山东互联网事业的和谐发展和网络文化建设提供丰富的智慧、新鲜的思想和有力的支持。

    同志们,朋友们,社会本来就是网络化的,随着互联网用户的不断增加以及相关技术的高速发展,人类正朝着网络无处不在的网络社会迈进。正如现实社会中人们对和谐社会的追求一样,构建网络和谐社会同样是人类的美好愿望和追求,是时代的必然要求,也理应成为我们这次论坛的题中应有之义。

    本次论坛以“新媒体时代下话和谐”为主题,邀请了中央财经大学危机管理学院创始人和执行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危机传播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应急管理高峰论坛常务秘书长董传仪教授、人民网副总裁官建文、搜狐网总编室主任魏成、百度公关部总监赵承等专家以及山东省各地市网管办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网络文化工作者,山东省各大企业的有关负责同志,共同探讨网络媒体发展情况与传播规律,网络新闻发布于传播方式,网络负面新闻的预防与危机处理,网络论坛运作机制与负面信息传播的预防、处理等问题。我相信,通过专家的深入解读和与会人员的积极互动,一定能够就网络危机管理相关问题达成共识,一定能够达到相互切磋、共享智慧的预期效果。

    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