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名记文集

黄健翔 体育造假的笑话

     这是今天的《绿茵集结号》节目里的“黄批绿茵”一段,我说的几个体育造假的笑话:
    上周,与足球,与中国足球有关的最具有社会新闻和娱乐新闻价值的一条,就是重庆大坪中学女足参加世界中学生女子足球锦标赛勇夺冠军之后,被媒体曝光,其参赛队员绝大部分乃中国国家少年女子足球队队员!很多人还来不及在又一次“女足为国争光”,又一颗竞技体育的“卫星上天”的喜庆当中陶醉一番,就已经被这样的丑闻惊醒了。
    以堂堂一国之精华冒充一个中学校队去参加世界中学生的一个普通业余联欢性质的比赛,夺取冠军后还一度大肆宣扬庆祝,颇有“为国争光”立功受奖的意思。假如不是一些媒体锲而不舍追查挖掘,这次胜利恐怕又要被载入中国足球,特别是中国女足的光荣史了。
    现在,有关各方已经打成了一锅粥,其表现倒真应了那句传说中的老话:叫做“荣誉面前谦虚退让,责任面前勇挑重担。”只是,我们看到的听到的恰恰相反,教育部门也好,体育部门也好,都在争先恐后地摘清自己的责任,都在拼命表明自己“不知道”,什么也不知道,整个过程都没有自己什么事。估计倒退几天,夺取冠军的捷报刚刚传回来的时候,他们肯定都在设计着自己该怎么与这项荣誉这次成绩发生关系。
张瑞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