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名记文集

段暄 伦敦 伦敦

如果你厌倦了伦敦,就意味着你厌倦了生活。
                --Samuel Johnson

对于伦敦,我简直就是一见钟情。

那是十年前的事情了,当飞机在伦敦上空盘旋的时候,透过机窗,看到静静的泰晤士河,一栋栋古老的小房子,和数不清的足球场的时候,我就知道我爱上了她。说不清是到底什么原因。虽然后来去了欧洲其他一些地方,在不少美丽城市上空盘旋,但那种感觉再也没有出现过。
由于是十年前的事情了,很多的记忆已经模糊,那次的目的是采访刚刚加盟水晶宫的孙继海和范志毅,当时的继海还是个青涩的少年,我记得我去了温布利大球场,那个书写过许多传奇故事的破旧老迈的球场;我还记得我去了海布里,那是一个周末的下午,阳光明媚,正在那里进行着一场英超联赛,由于没有票,我只能听到里面震耳欲聋的声音,隔着一个红色的大铁门,铁门旁边是几个喝的满脸通红的球迷。
这两个球场后来都拆除了。世间的事情就是这样,错过了一次可能就错过一辈子。我已经错过了海布里,这一次绝不能再错过酋长体育场。
我还记得当时正赶上水晶宫队的主教练维纳布尔斯下课,当时做了一条新闻,在一个广场(好像是特拉法加广场,广场上的大狮子印象深刻)冲着四个不同的方向读当地的报纸,之所以冲着不同的方向,那是因为拍出来的效果好像在不同的地点一样。
这都是十年前的一些模糊的记忆了。我觉得自己应该有英国情节,对那里的很多东西有着浓厚的兴趣:足球,LILY ALLEN,奥斯卡-王尔德,都铎王朝,PINK FLOYD,西敏寺,高地,维多利亚时代,福尔摩斯,王室贵族……
十年前,当我离开英国的时候,我知道有一天我一定会再去那里。现在,这一天终于到来了。

张瑞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