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备战动态

豪华“大巴”到济南

巴特尔让山东全运男篮实力大增。 资料片
    12日下午3时,山东方面费尽苦心引进的巴特尔终于抵达济南,山东全运男篮终于确定了最强阵容。有了这位强力中锋的加盟,再加上谷立业、杨鸣和刘相韬三员辽将的辅佐,山东全运男篮冲击奖牌甚至是金牌的机会大增。

    好事多磨

    早在两年前,巴特尔就已经是山东全运男篮的注册球员,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按照原来的想法,上赛季的CBA 联赛一结束,大巴就会抵达济南与山东队进行合练。可因为大巴目前还是新疆广汇俱乐部征战CBA 联赛的注册球员,此事迟迟没有得到新疆有关方面的同意,大巴加盟山东队的事情就一拖再拖。

    为了顾及新疆方面的感受,在山东与新疆方面交涉的过程中,大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多次表示,全运会期间他不会代表任何球队参赛。最终,山东的诚意打动了新疆方面,他们终于同意放行巴特尔。

    在这个过程中,巴特尔则忙里偷闲飞抵美国与家人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9月初,巴特尔匆匆返回新疆,他回归的第一件事就是赶到新疆广汇俱乐部拜见恩师蒋兴权,心急如焚的巴特尔向蒋兴权表达了跟随新疆队拉练体能的想法。

    为了避嫌,蒋兴权委婉地拒绝了大巴:“你还是赶紧去济南与山东队会合,全运会马上就要开始了,留给你们磨合的时间不多了。你越早与山东队会合,就越能吃透山东队的战术。”大巴当即表示,他会尽快与山东队会合。可因为一些特殊原因,在通讯不畅的情况下,大巴与山东队会合的时间一直拖到了12日。

    12日晚上,山东方面特意为巴特尔准备了接风宴。据介绍,大巴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非常好,主教练巩晓彬将根据大巴的介绍,为他准备一份详细的备战计划。

    “巨人效应 ”

    大巴的强势加盟让山东队重拾雄心,有关方面已经放出豪言,有了大巴,山东队完全可以为山东球迷多奉献几场精彩的比赛。不过,对于是否争冠的话题,山东方面并没有明说:“我们会努力争取取得最好的成绩。”

    据悉,山东全运代表团在制定金牌计划时,山东全运男篮夺金的可能性甚至被排在山东全运男足之后,由此可见,有关领导深知,一个巴特尔并不能解决山东全运男篮所有的问题。

    不过,大巴的加盟立马在其他各全运代表团中引起了连锁反应。据悉,为了与山东队一争高下,原本不打算让易建联参赛的广东全运男篮正在积极与篮网队交涉,希望篮网方面能放行易建联回国参赛。这样,再加上江苏队已经伤愈复出的唐正东,全运会篮球赛场上将再现三大中锋争锋的火爆场面,这块金牌的争夺也将变得更加激烈。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