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十七地市赛区

办一流比赛,展水城新姿

王传胜 摄
    19日,记者就十一运会对聊城市带来哪些变化专访聊城市副市长蔡同民。蔡同民介绍,作为全运会的举办城市之一,聊城市以此为契机全面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综合能力和管理水平,同步推进环境整治、城中村、城乡接合部以及社区卫生治理和改造,继续完善各项惠民工程。

    记者:十一运会倒计时50天临近,作为设立分赛区的聊城市,体育馆的建设准备情况如何?

    蔡同民:作为全运会分赛区之一,聊城承担着篮球比赛的重任,于今年3月份正式竣工的聊城体育馆,位于聊城大学东校区南邻,占地140亩,总建筑面积16854 平方米,能同时容纳5000 名观众观看比赛。

    4月1日至9日,全国青年男子篮球联赛暨十一运会聊城赛区测试赛在聊城体育馆举行,来自七省的代表队参赛;5月23日至26日,第四届山东省传统武术比赛在聊城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的600余名运动员、裁判员,参加拳术、器械、对练以及集体项目等比赛。经过这两项大赛考验,这座外观气势宏大、内部功能完善的场馆得到了广泛赞誉。

    记者:安保服务是每一项重大赛事的重要工作。十一运会即将到来,聊城各方面保障措施是否已完善?

    蔡同民:我市制定了完善的安保、交通、电力等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和服务规范,并开展了专项服务培训,把与比赛相关行业的运营服务、安全保障和应急措施等当作重点工作来抓。届时将增加公交车辆,延长营运时间,保证赛场周边交通通畅,实行供水信息日报告制度,启用第二气源向城区管网供气。

    十一运聊城赛区项目竞赛委员会于8月5日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转,项目竞委会下设兴奋剂检查处、医疗卫生处、安全保卫处、交通保障处、电力保障处、气象服务处等15个办事机构,将为十一运男子篮球小组赛提供优质的赛事服务,为运动员提供良好的比赛环境,为运动队创造优异的运动成绩提供平台。

    全力攻坚  热盼全运

    记者:每一项大的赛事,都会给举办城市带来质的飞跃。在迎接全运会的准备过程中,聊城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取得哪些成果?

    蔡同民:8月13日,我市召开迎全运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誓师大会,通报了前一阶段的综合整治情况,包括拆除沿街违章乱搭建筑和不规范的户外广告,修正粉刷残墙断壁、清理乱贴乱画,对城区“四口、八区、十二路、五广场”进行规范整治等,有力维护了靓丽整洁的城区环境。

    另外,开展城区亮化工程,倡导门头广告、 主体建筑、 公共活动场所亮起来。对湖南路和光岳路路灯进行升级改造,把传统的高压钠灯、金卤灯类的光源换成氙气灯和新型的LED 光源,陈口路、利民路、双力路、电大路四条道路也将于国庆节前全部实现亮灯。

    记者:在迎接十一运会的过程中,市民生活会有哪些明显变化?作为分赛区,聊城将举办一次怎样的盛会?

    蔡同民:首先市民能切切实实感受到的是,小街巷更加平坦、宽敞,新增设的路灯让晚上出行的市民更加方便、安全,大面积、 立体式的绿化让水城市民仿佛生活在一个花园之城。

    举办一届成功的全运会篮球比赛,是全市人民的共同责任与期盼。目前,“参与全运、奉献全运”已成为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群众团体以及广大人民的共识,乘公交车主动给老人让座、不随手乱扔垃圾、不践踏草坪等等,正是这看似平凡、一点一滴的行动使得这个城市更加美丽。
胡顺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