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十七地市赛区

日照因全运更精彩

   


    近年来,日照市确立了发展体育经济、打造“ 水上运动之都”的发展战略,积极承办国际国内水上赛事,开展水上运动全民健身。以此为契机,规划建设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带动了经济社会各方面事业进步。今年,日照将承办十一运会帆船、 帆板、赛艇、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这为提升日照综合竞争力创造了良好机遇。

    全运加力日照体育经济

    “体育经济本身就是日照‘水上运动之都’城市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积极培育和扶持,逐步形成以竞技性体育产业、体育用品制造业、体育服务业、体育无形资产开发等为重点的体育产业体系。”日照市副市长、十一运会日照赛区组委会副主任解世增这样说道。

    十一运会日照赛区比赛带动了日照体育、旅游、会展等特色经济的发展。解世增介绍,比赛期间,日照还将举办一系列的博览会、庆典、全民健身展演等会展商务和健身比赛,吸引市内外市民游客关注的目光,有助于做强“体育搭台、经济唱戏”文章,将体育与经济发展紧密结合。通过体育赛事的平台,可以让来日照的各界人士对日照发展环境有进一步的了解,为商务洽谈、招商引资搭建新桥梁。从而为建立帆船培训学校、开展竞赛训练、举办大帆船比赛、建立游艇俱乐部、建设水上运动器材装备生产基地等多项合作事宜创造新平台,不断延伸体育产业链,初步形成规模效应。

    全运刺激日照各产业发展

    重大体育赛事活动的连续举办,对日照旅游、房地产和饮食服务等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也产生了巨大的拉动作用。市内外商家纷纷依托水上运动,以不同的形式开拓市场资源,参与到“打造水上运动之都”当中来。借助赛事拉动了房地产的消费需求,旅游业的发展也更为火爆。为服务全运会后勤接待,组委会还征用一批酒店和宾馆,把旅游消费的触角由市中心延伸到区县,带动了县域经济的发展,水上运动之都开发建设的品牌效应、连动效应逐渐显现。

    解世增说,在筹办十一运会的过程中,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作为比较前卫的健身休闲场所,全民健身设施、路径不断完善,体育协会、俱乐部和社会体育队伍不断壮大,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多彩。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又是一座体育经济与旅游经济集约经营的大舞台,在100多个水陆健身项目场地中,健身器材、船艇码头、商业摊位租赁等众多产业链,既为部分失地农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又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胡顺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