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十七地市赛区

借全运契机,建品牌城市

 

    目前,距离“十一运”开幕仅有不足两个月的时间,作为比赛的分会场之一,威海赛区的筹办工作进展如何?8月18日,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对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张波进行了采访。

    记者:作为十一运的分赛区之一,威海市将承办铁人三项、男子手球、女子手球和女子足球四个项目的比赛,这些项目对比赛的场馆都有很高的要求,目前,威海的场馆建设进展如何?

    张波: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能够成为“十一运”赛区之一,承办多个体育项目的比赛,威海对此非常重视,对于承担全运会赛事的所有场馆和周边环境,都按照高标准要求进行了精心改造。比如说,作为手球比赛主场馆的威海市商业银行体育馆,不仅对原来的设施进行了更新更换,我们还根据比赛的要求新建了赛前热身馆等场馆,这也是该体育馆自建成后实施的最大规模的一次改造,整个改造工程完成后,体育馆的设施将升级,完全能够承接国际性单项体育赛事。目前,威海市承担全运会赛事的所有场馆基本改造完毕,周边环境也在进一步美化中,相信届时在威海比赛的运动员们将留下美好的印象。

    记者:今年,“十一运”的主题口号为“和谐中国,全民全运”,您觉得威海的“全民全运”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张波:为在全市掀起全面健身的热潮,我们先后举办了万人象棋比赛、万人篮球比赛等群众喜爱的项目比赛,群众参与积极性都很高。同时,借着承办全运会比赛项目的契机,威海市为完善全民健身设施制定实施了“211工程”,即“两点一线一面”工程。“两点”是以威海市全民健身中心和经区乐天世纪体育公园建设为亮点;“一线”是以经区海上明珠为起点沿环海路至翠海明珠为主线的“黄金海岸健身长廊”建设;“一面”是全面普及建设“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目前,全民健身中心和乐天体育公园已经建成开放,集休闲、娱乐、健身、观光于一体的“黄金海岸健身长廊”基本完善;“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也完成总量的 80% ,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身愿望和需求。
胡顺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