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十七地市赛区

花城水邑林海迎全运


    菏泽作为全运会的分赛区,将承办武术散打项目比赛,举办如此高规格、高水平、大规模的体育赛事,对于菏泽来说还是第一次。全运会给菏泽全市925万人民带来了什么?记者采访了菏泽市政府副市长黄秀玲。

    记者:我们注意到,菏泽作为我省一个欠发达地区,近年来在城市建设中屡有大手笔投入,这是否与承办全运会有关?

    黄秀玲 :如果没有全运会,菏泽的一些建设项目至少不会像现在这么快、这么高规格。菏泽借筹办十一运之机,大手笔投入城市建设,可以说是历史上城市面貌发生变化最大的时期。2003年以来,菏泽全力加快城市化进程,市区先后投入财政性城建资金近50亿元,带动社会投资140多亿元,城市建成区由原来的40多平方公里增加到目前的200多平方公里。高水平建设了环城公园、赵王河景观带、大剧院、演武楼、引黄供水等一批重点城建工程,城区路网、供热供气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此外,全运定点接待宾馆也全部进行了改造。

    记者:城市建设的大手笔投入,对于菏泽提出的“花城 、水邑、林海”的城市特色有什么促进作用?

    黄秀玲:今天的菏泽,城市新亮点、新景点不断涌现,花城、水邑、林海特色日益鲜明。

    菏泽城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树。街头有成片的绿地、鲜花,主次干道两侧有绿化带,城区有风景林,环绕菏泽城有绿化林。高处俯瞰菏泽城,城在林中;进入城市,犹如进入一片林海。

    环城公园建设在原来老护城河的基础上,原来的臭水沟变成了环绕城市的风景区;赵王河公园营建的环城林带,“城在林中,林在城中”的格局初步形成;新建成的赵王河新天地公园、新世纪公园,临水布景,引水造园,也给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的好去处。

    此外,全市功能最齐全、结构最复杂的菏泽大剧院胜利竣工;演武楼建成投入使用,十一运武术散打项目测试赛成功在演武楼举行;牡丹广场已完成主广场铺装、树木栽植、喷泉等配套工程。这些已成为菏泽城区的新亮点。
胡顺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