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十七地市赛区

“两颗明珠”点缀油城

 



    “在外人看来,广阔的黄河三角洲上建起的东营市应该地广人稀,实际上,目前东营市城市市民出门步行不用10分钟就能找到一个健身场所,目前东营市正在打造的全民健身工程和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已经把健身场所和健身设施送到了百姓的家门口。”东营市文体局局长张利华这样评价东营的体育发展。

    今年大小赛事不断

    赛事为媒,不仅仅宣传的是一个城市,还可以带动一个地区的体育热情。今年光在东营举办的国际性赛事就有好多,最大的要数5月份举办的黄河口国际马拉松邀请赛了。这场比赛参与者达到万人,仅东营参加10公里和5公里迷你马拉松赛的选手就达到了 8000人,在东营掀起了一股强劲的马拉松热,东营市民迎接全运会的激情也被充分地点燃了。

    除了马拉松赛,东营市还于7月30日组织了中澳男篮对抗赛,8月30日还将组织一场中国男篮与美国明星队的比赛;10月31日至11月1日还将举办第六届全国体育舞蹈健身交谊舞锦标赛。 东营市民对这些高水平比赛的热情让主办方惊诧不已,不管价格多高,场场比赛都是一票难求。

    区县开建文体中心

    为真正让人民群众分享体育发展的成果,享受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东营市把2008年确定为“体育设施建设年”,加快了体育设施和全民健身设施建设步伐。东营市体育公园已在今年的5月份建成并对外开放,31公顷的体育公园是目前东营市最大的健身场所。另外,东营市东城的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主体工程也已完工,器材招标已经完成,今年9月份即可启动使用。截止到目前,东营全市所有的社区都建设了健身苑,配备了体育健身设施,覆盖率达到100% 。现在,城市居民出门10分钟左右就能找到一处健身场所。

    与此同时,东营五个区县的文体中心均在建设当中,五个区县都建起了健身广场,全市36个乡镇中13个已经达到了国家规定的文化体育中心的标准,东营市1781个行政村已有1240 个村实施了农民体育健身工程或配建有健身路径器材。

 

胡顺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