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十七地市赛区

活力济宁美景如画

   

 

   

   

 
    满眼葱绿、游人如织的百花公园,宽阔平坦、车水马龙的洸河路,名店林立、一派繁荣的太白路……市民置身于济宁的街头,眼前是一片焕然一新的城市面貌,既崭新又整洁而且繁荣、现代化的活力济宁已然呈现在世人面前。

    满眼葱绿、游人如织的百花公园,宽阔平坦、车水马龙的洸河路,名店林立、一派繁荣的太白路…… 市民置身于济宁的街头,眼前是一片焕然一新的城市面貌,既崭新又整洁而且繁荣、现代化的活力济宁已然呈现在世人面前。

    徜徉济宁,第一感觉是道路的宽敞平直。走在济宁城区的洸河路上,可以清楚地感受到这座城市道路的变化,洸河路素有济宁“长安街”之称,东起洸府河,西至西外环,全长8400米,道路设计分为三块板形式,双向六车道。目前,全线升级改造后的洸河路已初现华美的容貌,道路更加宽阔整洁,市政道路设施更加完善,灯饰照明更加明亮,路旁绿化更加美观。一条功能完善、景色优美的绿色长廊、景观大道,树立了城市形象的完美景象。近段时间,济宁以共青团路、洸河路升级改造为开端,对市区其他主干道实行重点整治,加大了清扫力度,完善了市政道路设施,优化灯饰照明,实施拆墙透绿,达到景观优良、设施完好、功能完备。

    行走在济宁城区老运河岸边,杨柳依依、碧波荡漾,两岸仿古灯饰、小亭与周围高楼大厦相互辉映,形成了一副和谐的画面。相隔不远,还专门设置了石凳、木椅供市民休憩,随处可见的雕塑,以艺术的形式表现了济宁运河文化、民风、民俗、历史人物与故事,让市民深深感受到老运河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

    在新建成的全民健身广场,篮球、足球、健身区等多种体育场所布局合理。据悉,济宁市全民健身广场占地 13公顷,建筑面积十万平方米,总投资3.8亿元,这样规模的面向社会群众的公益健身场所在全国也不多见,激发了众多市民的健身热情。每天,广场上都有众多的市民前来健身休闲,青年人、中年人、老年人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场所进行健身。

    此外,济宁市还把背街小巷的综合整治当作城区环境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市中区、任城区、济宁高新区将原来计划整治的50条小街巷增加至104条,目前,10条小街巷已整治完毕。

    如今,无论漫步于济宁的广场、公园,还是穿梭在大街小巷、行走在河道岸边,都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胡顺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