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十七地市赛区

老区又添动感

   


    临沂作为十一运会分赛区,将承办女篮小组赛。随着十一运会的日渐临近,焕然一新的城市面貌和热烈的全民健身氛围,都给革命老区临沂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十一运会是我们中国自己的‘奥运会’,成为十一运会的分赛区,这是临沂的一大盛事。”临沂市副市长、十一运会临沂赛区组委会副主任王晓嫚19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800万元改造场馆达到全运标准

    现在置身临沂市体育馆里,完善先进的竞赛设备和配套设施给人壮观气派的感觉。在训练用的副馆,新安装的玻璃幕墙和木地板等室内装饰,让人感受到了赛事准备的全面细致。

    王晓嫚说,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的临沂市体育馆位于市区中心位置,于2003年建成使用。临沂篮球氛围非常浓厚,近年来,相继承办过CBA、WCBA 的比赛,因此场馆硬件设施比较完善。

    2007 年,为了适应全运会篮球比赛的需要,十一运会临沂赛区组委会又结合现有场馆实际,先后投入800万元,对比赛场馆进行了全面改造和提升。重新安装了体育馆的电子显示屏,全面改造提升体育馆的电力保障、通讯网络、卫生设施、监控系统、工作用房等。作为训练用的副馆,重新安装了玻璃幕墙,重新铺设了木地板,并更换了屋顶,进行了全面装饰。对体育馆周边的环境进行了绿化、亮化、美化等改造整治工作。

    目前,临沂赛区场馆改造工作已全面完成。

    “土洋结合”赛事盛宴融进生活

    “丰富的体育赛事不仅可以丰富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更能激发群众关注体育、参与体育的热情,从而带动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王晓嫚说,为此,临沂市着力做好“土洋”结合文章,一方面积极承办高水平赛事,促进大型体育赛事日趋活跃,一方面依托山水优势,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赛事品牌,满足群众多层次的精神需求。

    近年来,临沂市积极运作,相继举办了一批具有国际水准、观赏性强、影响广泛的重大体育赛事活动。成功举办和承办了全国汽车场地越野赛、全国健美锦标赛、全国甲A 乒乓球比赛、中外篮球对抗赛等十几项国际、国家级赛事。

    在努力运作好国家级赛事的同时,临沂下力气做好地方特色浓郁的传统赛事挖掘和培育。依托山水优势,临沂人把举办重阳节蒙山登山活动和端午节沂河龙舟比赛作为龙头,全力打造登山运动、水上运动品牌,培育了独具特色的体育文化。目前,全市已连续三年多次成功举办了蒙山登山比赛、水上龙舟大赛、环滨河自行车大赛、万人滨河长跑赛、沂河帆船赛、沂河风筝大奖赛、沂河垂钓争霸赛等比赛活动,深受群众喜爱。

胡顺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