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十七地市赛区

全民健身场所5000多处

 

    滨州群众健身场地不断健全完善。该市按照便民、亲民、利民原则,新建滨州市全民健身中心等一批大型体育健身设施,配建各类全民健身工程5000余处,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457处,全民健身设施保持较快增长。每年开展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有千余次,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已达总人口的51% 以上。

    十一运会的举办,在推动竞技体育发展的同时,也推动了滨州群众体育工作的开展。一是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成立了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的全民体育健身领导小组,各级政府都将全民体育健身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纳入财政预算,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切实加强对群众体育工作的领导。二是群众健身场地不断健全完善。按照便民、 亲民、 利民原则,新建滨州市全民健身中心等一批大型体育健身设施,配建各类全民健身工程5000余处,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457处,全民健身设施保持较快增长。三是群众体育活动组织进一步健全,国民体质监测系统不断完善。 各县(区)逐步建立了体育总会,各级单项体育协会、民间体育组织近200个,社会体育指导员7000多人。每年定期开展国民体质监测,保证人民群众科学健身。四是群众体育活动日益活跃。各级各部门每年开展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县区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千余次,参加展示表演的群众达到150 余万人次,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已达总人口的51% 以上,群众健身意识明显增强。

    2009年,“两大工程”建设扎实推进,市县乡村四级网络日益完善。各县区全民健身设施快速推进,十余个乡、镇(办)新建全民健身设施30余处,建筑面积达十余万平方米;农民体育健身工程扎实推进,为200个行政村安装健身器材800件,新发展社会体育指导员300人,新建健身活动站点100余处,对1500余人进行了国民体质监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100余项次,参加人数达30万人次,掀起了全民健身热潮。积极参加十一运会组委会组织的以“ 百县篮球、千校乒乓球、万人中国象棋”三项赛为主要内容的健身活动,在山东省百县篮球总决赛上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胡顺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