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十七地市赛区

健身秧歌一枝独秀

 
    “搭牢十一运的舞台,唱足全民健身的戏”。这是采访枣庄市副市长、十一运会枣庄赛区组委会常务副主任赵联冠时,给我们印象最深的一句话。

    赵市长介绍说:十一届全运会的主题是“和谐中国·全民全运”,就是把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纳入办赛宗旨,坚持以人为本,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生活质量为目标,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推动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协调发展、推动和谐社会建设,把十一运办成一届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盛会。

    与硬件设施建设相配合,枣庄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以“全民健身、共享全运”为主题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做到月月有活动,阶段有高潮,常年不断线,形成了一批全民健身品牌和特色活动。今年初举办了2009年全民健身万人长跑活动,1月29日举办首届庆春节够级比赛,4月2日在龟山举办了枣庄市第六届登山节,4月至7月举行了山东省“全民健身、共享全运”百县篮球、千校乒乓球、万人中国象棋枣庄赛区比赛,5月28日端午佳节,在台儿庄举办山东省首届龙舟争霸赛暨枣庄市“江北水乡·运河古城”第二届龙舟大赛,同时举办了2009枣庄市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暨庆“六一”少儿围棋大奖赛、十一运倒计时100天纪念活动。

    这些全民健身活动为喜迎全运会营造了浓郁社会氛围,也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引导更多群众主动参与健身活动,建起了2082个健身站点,4299名体育爱好者取得了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总人口65%,全市国民体质合格率93.6%,优秀率24.6%,整体处于良好水平。特别值得我们关注的是,枣庄市的全民健身活动走在了全省的先进行列,健身秧歌更是一枝独秀,在全国形成了“枣庄现象”,冲出国门,走向了世界!
胡顺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