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封面秀

全运,来了

 

开篇语

    寒意消退了,

    轻风拂面了,

    枝头泛绿了,

    群山朗润了,

    燕子声声里,

    全运会来了!

    四年一届的全国运动会,放在奥运会的季节里,就是孕育希望的春天!这个盛会在举办到第 11次的时候 ,舞台终于搭到了山东地面。

    第十一届全运会,是去年夏天让我们热血沸腾的奥运会后,我们第一次迎来的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同以往的十次全运会一样,十一运会的目的也很明显,那就是,举行一个阅兵仪式 ,为 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挑出人选 ,然后用3年多的时间,将这些可造之材培育成参天大树。刘翔、郭晶晶、杜丽、张娟娟……这些如今已是声名显赫的体坛大腕,都是以全运会为起点,然后一飞冲天的。

    这一次,从齐鲁大地振翅高飞的,又会是谁呢?

    很快,这个问题就会出来一个答案,尽管十一运会10月11日举行开幕式 ,算起来揭开盖头还要半年,但距离山东境内比赛的枪声打响却只有三天了,而鸣枪的地点,就在我们青岛,在亮相不久的钻石体育馆。从4月3日开始,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比赛将相继在钻石体育馆内的冰场上举行,十一运会的好戏,就此开演。

    滑冰、沙排、足球、乒乓球、击剑和帆船,羽毛球、男排、射箭、花样游泳还有女篮……在十一运会旗的指引下,2009年的春天和夏天,青岛注定将是体坛大腕们集会的乐园。王濛、王皓、马琳、谭雪还有仲满;林丹、张娟娟、张怡宁还有陈楠……这些以往只能在电视荧屏上看到的明星脸,将一个个先后来到我们面前。

    还等什么呢?准备好你的热情吧,一起到赛场去尽情呐喊,就像去年夏天,在浮山湾畔,用掌声和欢呼迎接你追我赶的奥帆……

张瑞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