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本网直击赵林决战:6秒逆转 一击夺金

  9月11日下午6时56分,山东滕州体育中心体育馆看台上,锣鼓喧阗,身穿青色跆拳道护具的山东选手赵林跪在场地一侧,手指天空,仰天长啸,尽情发泄着心中的喜悦。此时,看台上数百名山东啦啦队员齐声欢呼:“赵林、赵林……”金牌!这是山东代表团十一运跆拳道比赛的首枚金牌!赵林用最后一秒的坚持换来了最后的胜利!
  此刻,他的对手王浩神色黯然,决定胜负的时间只有短短的9秒,但胜利者只有一个,赵林笑到了最后。
  在决赛第三局,距结束还有6秒的时间,赵林以2:3的比分落后于王浩,但赵林镇静自若,果断出击,通过连续进攻,在最后一秒钟击中王浩肋部,将比分改写为3:3。比赛被拖入第四局。
  根据比赛规则,第四局采用“突然死亡法”。在这局比赛中,赵林始终按照教练的部署,采取连续进攻的战术,仅用9秒的时间一击致胜。获胜后,赵林长跪不起。
  今年24岁的赵林,从2000年才开始练跆拳道,赵林的上次夺冠还是2003年城运会,当时代表淄博队参赛的赵林夺得城运会跆拳道80公斤级冠军。实际上,赵林是地道的日照小伙,不过由于当时日照没有跆拳道队,赵林在淄博训练了一段时间。此后六年,赵林一直蛰伏在省队,为自己的下次突破做准备。除了曾获2003年全国城市运动会冠军,他还获得了2007年全国锦标赛第三名,2008年全国冠军赛第二名。今天的夺冠无疑是他运动生涯的一大突破。赛后,赵林表示,这枚金牌是教练技战术安排与自己不放弃的拼搏赢来的。“我感谢教练员给我这次机会,感谢家人和朋友们的支持。”
  在赵林看来,这最后一秒的机会是苍天的眷顾,直到赛后他还不断重复着夺冠瞬间的那句话:谢天谢地!
  但这场胜利并非是老天的眷顾,“这四场比赛,我是一场场拼下来的,我没有想得太多。”赵林说,取得胜利也取决于最近的状态,“我感觉最近体力和身体状态一直处于上升阶段”。
  谈起比赛中最后6秒的惊险逆转,赵林平静的话语中流露出一丝的霸气:“我始终保持平静的心态,我的教练,我们的啦啦队,我的家人、朋友都没有放弃,不到最后一秒我也不会放弃!”(大众网特派记者 曹亮)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