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跆拳道比赛落幕 山东队收获一金一铜

  

赵林为山东夺得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金牌

    大众网9月12日讯 9月12日,十一运会跆拳道比赛在滕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截至收官,山东队凭借赵林在男子80公斤级的出色发挥和解放军队双计分选手李亮的艰难征战,获得一金一铜的成绩。
  在今天的比赛中,与解放军队双计分的山东选手李亮虽被银牌得主北京队的刘哮波挡在半决赛门外,但经过复活赛两场苦战,李亮艰难的为山东队夺得一枚铜牌。山东男队刘广松与女队冯芸芸分别在男子80公斤以上级与女子67公斤以上级首轮比赛中纷纷落败。

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复活赛中山东冯芸芸(青方)1:2不敌河南的刘晓,无缘奖牌。

  今年19岁的冯芸芸,2002年进入省队,曾夺得省运会冠军、全国跆拳道锦标赛的季军、亚军。但在今天的女子67公斤级以上的金牌争夺战中却是强手云集。首轮比赛,冯芸芸以3:6的比分不敌新疆选手费璐璐。由于新疆队的费璐璐在半决赛中战胜辽宁选手郑姝音成功闯入决赛,冯芸芸幸运地被带入复活赛。然而,实力稍弱的冯芸芸没能抓住战机,1:2不敌河南选手刘晓,彻底无缘奖牌。
  代表山东征战的聊城小伙刘广松曾被寄予夺金厚望,今年28岁的他已经从事跆拳道训练11年了,2002年进入国家队。曾获十运会跆拳道比赛80公斤以上级第三名,2006年全国跆拳道锦标赛-80公斤级冠军。但在首轮比赛中,刘广松却以1:10的比分不敌陕西的许波。
  另外两名选手李亮和刘蕊虽然代表解放军队参赛,但按照双计分原则,如果他们夺冠,山东队也将有相应金牌入账。

点击浏览下一张

代表解放军和山东的双积分选手李亮和四川选手陈家伟胜出,并列第三摘得铜牌。

  在上届全运会上,李亮一举摘得男子80公斤级项目的金牌。志在卫冕的李亮在男子80公斤以上级的首轮比赛中,8:1大比分战胜江苏队的鄢进涛。在第二轮比赛中,李亮遭遇强手刘哮波。这场比赛异常激烈,两局结束双方战成2:2平。第三局,比赛一度处于焦灼状态,李亮在最后几秒钟被刘哮波击中,以2:3的比分惜败。
  由于刚与李亮交手的刘哮波在半决赛中2:1战胜浙江队的朱峰成功闯入决赛,李亮有幸闯入复活赛。
  同样与解放军队双计分的山东选手刘蕊在女子67公斤以上级首轮比赛中不敌辽宁队的郑姝音,无缘奖牌。
  在9月11日进行的男子80公斤级比赛中,赵林凭借不放弃的拼搏精神,上演6秒逆转,在加时赛中他在9秒内一击致胜,为山东队夺得首枚全运会夏季项目的金牌。
  截至9月12日落幕,十一运跆拳道比赛项目的8枚金牌各有得主,北京队夺得2金,江苏、河北、山东、山西 、河南、江西各得1金。(大众网特派记者 曹亮)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