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朱芳雨星耀全场 广东男篮首夺全运冠军

10月28日,广东队球员朱芳雨(左)在比赛中进攻。□记者 房贤刚 报道
    □记者 李康宁 报道

    本刊济南 10月28 日讯28日,随着男子篮球比赛的一声终场哨响,全运会所有的比赛均落下帷幕。广东队 81:76战胜东道主山东男篮,夺得十一运男子篮球比赛的冠军。山东队获得银牌,解放军队夺得铜牌。

    朱芳雨成为广东男篮的最大功臣,他一人独得43分,靠一己之力统治了山东队的外线。 全场苦苦追赶的山东男篮曾经在最后三分钟获得反败为胜的曙光,但是很遗憾的是没有抓住机会。巴特尔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7分。这场比赛对于两队而言均是意义非凡,广东队历史上首次夺得全运会男篮冠军,而山东队夺得银牌,同样创造了历史。

    赛后,山东队主帅巩晓彬表示,这枚银牌来之不易。“ 短短一个月之前,我们的阵容才趋于完整。取得这样的成绩,是运动员们一分一分拼来的。我感谢大家的努力,我们尽力了,也没有任何遗憾。我们向观众展示了良好的篮球技艺与精神风貌,这将是一段非常愉快的回忆。”

    全运会之后,四名交流球员巴特尔、杨鸣、刘相韬、谷立业将各自回到自己的老东家。对于这四位球员的表现,巩晓彬表示:“他们四位给我们带来了顽强的斗志,融入队伍也很快。取得这样的成绩,和他们的贡献是分不开的。”

    即将作别的巴特尔对于山东队依依不舍:“山东各方面都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大家。”同时他也对山东的兄弟球员送去了祝福:“山东的年轻球员聪明好学,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这场比赛之前,三四名决赛进行,解放军队最终战胜江苏队,夺得了十一运男篮的铜牌。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