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十一运志愿服务社会满意度超99%

“80后、90后堪当重任” 

十一运志愿服务社会满意度超99%

 

    大众网12月2日讯(记者 陈宏发)“23万志愿者在11大领域、27类志愿服务岗位累计服务近1300万小时,志愿服务社会满意度超过99%”。今天在济南召开的十一运志愿者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团省委副书记、十一运会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张涛总结了志愿者工作。他着重指出:志愿者绝大多数是80后甚至90后,事实证明他们是“堪当重任的一代”。
     张涛介绍说,2008年10月,组委会志愿者工作部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截至2009年3月底,在5个多月的时间里,累计超过20万名山东高校学生报名参加赛会和城市志愿者,超过110万名社会公众报名参加社会志愿者,报名人数之多,参与意愿之强,在我省开展志愿者工作15年的历史上实属空前。最终选拔出的23万名志愿者来自全省40余所高校、部分高职(民办)院校和大量窗口行业和社区,以在校大学生和青年为主体。从年龄跨度来,上至七旬老人下至九零后,人员分布之广创造了全运会历史新记录。
    张涛说,从2009年4月份开始,志愿者接受了志愿服务理念、全运会知识、医疗救护、齐鲁文化、志愿服务礼仪、场馆知识、岗位技能等全方位的培训。之后在45个项目测试赛和网球、男足等先期决赛项目中,磨练队伍,提升素质。在9月16日倒计时30天之即,440个城市志愿服务岗全部上岗。在全运会开闭幕式上,分别有1500名和450名赛会志愿者和1000多名城市志愿者提供了礼品包发放、入场仪式、观众引导、看台服务、票检安检、电力、通信、医疗等多岗位志愿服务,并成功圆满地完成任务。
   张涛认为,十一运会胜利闭幕之日,也就是十一运会志愿者工作全面总结和成果转化工作开始之时。他从志愿者工作特点、创新点和体会等方面详细总结了全运会工作,并提出要以十一运会为契机,努力打造好后奥运时代的山东省志愿服务品牌。

胡顺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