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发仔揭幕

四年卧薪尝胆获三金 山东赛艇终“正名”

今天上午,全运会赛艇比赛进入最后一天比赛日,在女子2000米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中,老将奚爱华带领山东队的8名队员,沉着应战,最终以领先第二名2.28秒的优势夺得金牌,上海队和辽宁队分获银牌、铜牌。至此,全运会赛艇比赛全部结束,东道主山东队共摘得3枚金牌。

  大众网-联通3G联合报道日照10月20日讯 (记者 陈宏发)今天上午,全运会赛艇比赛进入最后一天比赛日,在女子2000米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中,老将奚爱华带领山东队的8名队员,沉着应战,最终以领先第二名2.28秒的优势夺得金牌,上海队和辽宁队分获银牌、铜牌。至此,全运会赛艇比赛全部结束,东道主山东队共摘得3枚金牌。
  上午10:50,比赛正式开始,上海队和山东队分别排在3、4航道上。在开始500米内,上海队冲在最前面,试图用较快的速度打乱山东队的节奏,不过经验丰富的山东队并没有因此而慌乱,沉着应对,坚决执行教练赛前的部署,逐渐反超对手并把差距拉开。最终山东队以2.28秒的明显优势夺冠。
  赛后,奚爱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主要是贯彻教练赛前的战术比较彻底,并没有被对手打乱节奏”。十运会上,实力不俗的山东赛艇队没有获得一枚金牌,当时实力状态都处在国内一流的奚爱华更是在单人双桨比赛中以0.29秒微弱差距惜败。这让山东赛艇队的上上下下都“憋着一口气”,要在这届全运会上“正名”。
  “我们就是要证明给大家看,我们行,洗刷十运会的耻辱”,作为一名老队员,奚爱华向记者讲述了山东赛艇队四年卧薪尝胆的历程。“从领导到教练都投入了大量的心血,还请来了著名德国外教,给山东队带来新的理念和训练方法,队员们训练更加刻苦认真,因此成绩提高也很快。”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