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发仔揭幕

“谁说咱山东赛艇不行?!”

山东队选手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点击浏览下一张
徐淼带着双胞胎女儿登上了领奖台。□陈宏发 报道
  □ 李  兵  陈宏发

  实力超群  战术正确

    “谁说咱山东赛艇不行?!”这句豪气云天的话语出自赛艇名将奚爱华。 10月 20日上午,在本届全运会赛艇比赛中,山东队又获得了女子2000 米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的金牌,这是山东赛艇队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得的第三枚金牌。

    赛后,奚爱华代表山东赛艇队表示,四年前的十运会,山东队没有获得一枚赛艇金牌,雪耻的念头在运动员们的心中埋了整整四年。如今,这三枚金牌终于可以为山东赛艇队正名了!

    10:50,比赛正式开始,上海队和山东队分别排在3、4 航道上。在开始 500米内,上海队冲在最前面,试图用较快的速度打乱山东队的节奏,不过经验丰富的山东队并没有因此而慌乱,沉着应对,坚决执行教练赛前的部署,逐渐反超对手并把差距拉开。最终山东队以 2.28 秒的明显优势夺冠。

    奚爱华表示,“ 今天主要是贯彻教练赛前的战术比较彻底,以我为主,并没有被对手打乱节奏。”当然,能够以明显的优势夺冠,除了正确的战术外,也是本身实力使然。

  舵手带着女儿登台领奖

    “妈妈加油!妈妈加油!”全运会赛艇女子2000米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开始后,山东拉拉队中一对双胞胎小姐妹卖力加油助威,格外引人注目,她们是来给山东队的妈妈徐淼加油的。

    山东队果然不负众望,第一个冲过终点。“妈妈!妈妈!”还没等赛艇靠岸,3岁的笑笑和君君手捧着玫瑰花,在爸爸的带领下,跑到登岸区大声呼喊。队友们很配合,掉头让徐淼先登岸,接受女儿的庆贺。

    上岸后的徐淼,搂着女儿,左亲一个右亲一个,眼中满是慈爱,完全忘记了金牌的事。“为了备战全运会,我从去年11月份就没有回家看女儿。”参加过5届全运会,八运会和九运会都拿过金牌的徐淼当舵手已经有18个年头。 18年里,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结婚后跟丈夫也是聚少离多。“在家呆最长的一次,恐怕是怀孕生孩子的时候。如今孩子3岁了,完全是丈夫照看,既当爹又当妈。”说到这里,徐淼低头看看两个可爱的女儿,幸福中透着一丝愧疚。

    随后的颁奖仪式上,徐淼带着双胞胎女儿一块登上了领奖台,享受荣耀时刻,场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