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开闭幕式

十一运会开幕式数字解读

    新华社济南10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赵仁伟、王海鹰)第十一届全运会16日晚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开幕,我们撷取了与开幕式有关的一组有趣数字:
    1:
    一个巨大碗状环形投影屏幕是开幕式演出的核心道具。
    3:
    山东的“一山一水一圣人”得到展示,使开幕式体现出浓郁的山东特色。
    4:
    开幕式主题歌《相亲相爱》由中国的孙楠、中国香港的陈慧琳、中华台北的张惠妹、中国澳门的古卓文4名歌手演唱。
    8:
    为防止焰火燃放引发险情,8名消防队员在奥体中心体育场顶部全程看护焰火的安装和燃放。
    11:
    开幕式上,上千名演员在场内拼成11种运动人体,从而组成一个巨大的十一运会会徽。
    46:
    46个代表团在开幕式上亮相。
    50:
    开幕式最大的道具是场地中央上空的碗幕,直径达50米。
    52:
    在开幕式的序章中,52只散发着光芒的和平鸽振翅飞翔。
    98:
    体育场上空用钢丝悬挂人和道具的高空“威亚”的数量达到98条。
    500:
    开幕式《齐鲁魂——圣贤之光》节目中,500名小学生齐颂《论语》。
    2500:
    开幕式使用的特效灯、电脑灯超过2500台。
    5000:
    现场5000名群众演员共同参与了主火炬塔的点燃,更加凸显“全民全运”的内涵。
    9000:
    参加开幕式的群众演员达到9000多人。
    17000:
    参与开幕式安保工作的安保人员达17000人。
    20000:
    覆盖体育场20000平方米的PG投影灯,是开幕式高科技方面的一大亮点。(完)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