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开闭幕式

十一运会开幕式花絮之一

    代表团向观众“献花”
    在十一运会开幕式代表团入场式中,云南代表团点燃了观众的情绪。不像许多队伍都手持国旗和会旗平静地前进,云南代表团每人手中拿着一束鲜花,当走过主席台后,他们纷纷走向场边,将手中的鲜花扔向观众席,不少观众们看到飞来的鲜花,非常开心,纷纷站起来去抢接鲜花。
    随后进场的西藏代表团也效仿云南,纷纷将手中的鲜花扔向观众。不过一些穿着藏族服装的女运动员可能是受服装的约束,她们手中的鲜花没能扔上五六米开外的看台,而是在中途就落地了。不过观众们还是为代表团的热情所感染,报以赞许的眼光。
    东道主入场引发尖叫
    东道主山东代表团最后一个入场,引发了现场观众最高分贝的尖叫。山东代表团的准备显然也是最充分的,他们身着统一的黑色上衣,白色的裤子或裙子,手持红色和黄色的大花束,加上他们人数最多,队列最长,在体育场上显得非常醒目。
    在山东代表团行进过程中,现场音乐也换成了动感十足的山东名曲《沂蒙小调》,现场的6万观众在音乐节奏的带动下,纷纷向东道主队伍表示欢呼,也使现场的气氛更加热烈。
    新华社记者赵仁伟、刘阳(完)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