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开闭幕式

十一运会开幕式花絮之二

    四川代表团入场手捧“粉心”
    开幕式上运动员入场时,一些代表团通过别出心裁的小创意来表达自己的心意。四川代表团入场时,身穿红色运动服的运动员们每人都手捧着粉色的心形气球,以此表达他们的爱心以及感恩之心。
    白鸽“变”鸥鹭
    开幕式文艺演出一开始,52只由点点“星光”组成的“白鸽”通过威亚特技从体育场四周缓缓飞向舞台中央。这些挥动着翅膀的“白鸽”散发出银白色的光芒,一出场便营造出祥和、浪漫的气氛,在济南深蓝色的夜空中显得格外璀璨,赢得全场观众的惊叹。  
    这些轻灵优雅的“白鸽”在后来的演出中又客串了“鸥鹭”这一重要角色。在演出篇章《齐鲁魂·漱玉古韵》中,济南籍女词人李清照的《如梦令·常记溪亭日暮》显示在舞台中央的“巨碗”屏幕上。“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当这首美丽的宋词回荡在全场,“白鸽”又纷纷降临,飞舞在荷花荡之中,成为李清照笔下惊飞的“鸥鹭”。
    开幕式的“刚柔并济”
    文艺演出首先展示了山东豪迈、壮阔的场景。泰山拔地而起,巍峨耸立,黄河磅礴入海,奔腾不息,转而舞台又展现了青岛“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的美景。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曾在青岛举行,这成为山东人的骄傲,因此在开幕式上也展示出来。在“巨碗”屏幕上,印有中国国旗的白帆在蔚蓝的大海上竞渡,让人感慨时光的流逝。
    齐鲁大地的硬汉形象一展示完,“泉城”济南的婉约柔美形象又出现在舞台上。芙蓉街上清泉流淌,百花洲里荷花摇曳,大明湖碧波荡漾,趵突泉水涌若轮,小桥流水亲近怡人,描绘出荷红柳翠的济南,为刚才山东的“硬”增添了一抹柔情。
    新华社记者刘阳  赵仁伟(完)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