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名将风采

陈中

姓  名: 陈中 (Chen Zhong)
国家/地区: 中国
性  别:
出生日期: 1982-11-22
身  高: 182cm
体  重: 72kg
大  项: 跆拳道
小  项:
最好成绩: 2000年、2004年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冠军

    陈中学习跆拳道前在焦作市篮球业余体校打了四年篮球,1995年开始练习跆拳道,1997年入选国家集训队。1995年进入体育大学成为跆拳道运动员,当时的教练员是陈立人。
    1997年她进入国家队,教练员是卢秀栋。
    2000年陈中从北体竞技体校毕业,进入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系。几年来她把全国锦标赛、亚锦赛和世锦赛的金牌都收入囊中,悉尼奥运会时,她又为中国赢得宝贵的一枚金牌,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上蝉联该项目金牌。
    伤病:陈中在2000年获得悉尼奥运会的冠军之后,便在2002年开始受困于伤病,主要是右腿膝关节的伤势,最终在2004年,陈中接受了膝盖半月板手术,在此之后,陈中开始努力从伤病中恢复出来。
    但更令人惊喜的是,陈中本来是左腿主攻,尽管在受伤之时左腿攻击的优势已经消失殆尽,但陈中却迅速练就了右腿的攻击,大大加强了杀伤力,这对于北京奥运会,是另一种夺金保障。
    个人特点:身体素质好,速度快,头脑灵活,打法简洁实用,是目前这个项目上世界最具实力的选手之一。

  主要记录

    1996-2004年 全国锦标赛冠军
    1999年 世界军人运动会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冠军
    2000年 亚锦赛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冠军,奥运会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冠军
    2001年 九运会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冠军,世界杯女子72公斤级冠军,世锦赛女子72公斤级亚军
    2002年 亚锦赛女子72公斤级冠军,亚运会72公斤级亚军
    2003年 世锦赛72公斤级第三名
    2004年 雅典奥运会67公斤以上级冠军
    2006年 多哈亚运会67公斤以上级冠军
    2007年 世锦赛67公斤以上级冠军
    2007年 全国锦标赛67公斤以上 金牌 
    2008年 全国锦标赛67公斤以上 金牌

wyf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