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要闻快讯

全运网球男单头号种子曾少眩首轮涉险过关

    新华社济南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杜逾舸  周慧敏)我国男子网球名将曾少眩21日在济南亮相全运会网球单项比赛场,代表江苏队出征的头号种子曾少眩在男单首轮比赛中以2比1险胜上海队姜川。

    在21日上午进行的这场比赛异常激烈。曾少眩和姜川三盘比分为3:6、7:6、6:2。

    在第一盘中,曾少眩以3:6落败,他的拉拉队员在看台上有些着急了,他们手持鼓掌器,不停地为他加油呐喊,高呼:“曾少眩,加油!”。

    在第二盘比赛中,曾少眩得分后,拉拉队马上高呼:“曾少眩,好样的!”整齐而响亮。姜川在第二盘落后的情况下,场上观众喊出:“姜川,加油!”场上比赛精彩,观众不时报以掌声。比赛打平时,支持不同选手的加油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随后,有观众喊出:“运动员,加油。”  当比分打成3平后,曾少眩先得1分,把比分改写成4:3。姜川随即把比分追平。比分一直咬得很紧,直至抢七局。抢七局出现裁判判罚有争议情况,姜川提出异议未果后,继续比赛,最后不敌曾少眩。

    姜川心态大受影响,第三盘首局中先失3球,其中一个球被他高高地打出了场外。随后,他调整心态,逆转追平比分,并赢得第三盘首局比赛。该盘比分打到3:2时,姜川要求伤停治疗,随后他俯卧在赛场边,医生进场对他的腰部进行医疗处理。他再上场后,观众以掌声为他鼓劲加油。但是他没能成功冲击曾少眩。

    曾少眩说,全运会与其他比赛不同,全运会比赛非常紧张,压力很大。今天是他的首场比赛,他还没有完全适应场地。今天的比赛被对手冲击得很厉害,姜川打出了很多精彩的球。

    19岁的姜川说:“我打得挺好。”“我今天是冲他”,第一次与曾少眩交手,这是个冲他的好机会,机会一旦错过了就错过了,“我所有水平都发挥出来了,对自己很满意,唯一感到遗憾的是感到裁判的几处裁决太离谱了”,全运会比赛没有“鹰眼”。说到这场比赛的收获,姜川说:“关键是体会这种紧张,心态上的把握,思想上的处理还要更成熟一些。”

    姜川说,全运会4年一次,4年后他再来。他说,抽签前有预感要碰到强手,心里还是很希望和高手过招的。回去要写日记总结今天的比赛,男子选手水平都差不多,比赛主要看发挥。他说,他最近训练得不错,全运会前还去西班牙训练了一个月,很有收获,感受到了那里网球运动的先进理念。姜川说,竞技体育的乐趣就是感受紧张,挑战压力。

    比赛结束后,姜川没马上吃饭,而是在运动员休息区附近的运动场馆席地而卧,专业医疗保障人员帮他拉韧带,做一些恢复性的活动。姜川的医生骆宝杰说,这场比赛姜川打得比较费力气,动作幅度大。接下来他还有双打,医生会对他的伤进行及时处理。

    由于这场比赛耗时长,原定该场比赛结束后进行的女子网球名将李娜对广东队陈燕翀的女子单打比赛临时转场,李娜随后在比赛中以0:6落后陈燕翀,并宣布因伤退出比赛。

    在今年10月举行的上海大师赛上,曾少眩持外卡参赛,打败当时世界排名44位的2008年中网亚军以色列选手杜迪·塞拉,但是遗憾止步正赛第二轮。在7月提前进行的全运会网球男子团体赛中,由曾少眩领衔的江苏队获得冠军。在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上,曾少眩代表江苏队获得男子团体、男子双打冠军,以及男子单打亚军。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