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听涛

刘翔赤身撩拨起全运高潮

○曲涛

    刘翔夺冠后赤身绕场一周,激情撩拨起全运的高潮,将“西柳”变得风雨飘摇。而此时,正在冲击全国女子跳高纪录的郑兴娟也冷落成刘翔的观众,虽然一袭性感赛服,但也比不过偏于采访区一隅、“御用记者”冬日娜的一件粉红上装吸引眼球。刘翔以全运三连冠重新起飞的成绩,完成了奥运“罪人”的自我救赎,再次将自己推向了赞誉的峰顶。

    6万人的济南奥体中心爆满。各家媒体记者蜂拥媒体区,就连过道上都站满了人。后排记者干脆站在座椅上翘首观望,前排栏杆上密布“长枪短炮”。在十几名记者端着相机不舍半步的簇拥下,刘翔绕场一周,所有的观众狂热地呐喊着,挥舞着。刘翔会意地脱下了比赛服,赤裸上身尽情挥舞庆祝胜利,与观众激情互动。

    当冬日娜出现在媒体区一隅时,其粉红色的上装立即吸引了众人的眼球。“一二三,冬日娜”,来自看台上的阵阵喊声,让不远处正在冲击1米98全国纪录的福建跳高选手郑兴娟一脸茫然。媒体区外,孙海平被“老记”们团团围住,还有众多观众也加入到“围攻”队伍中,场面几近失控。刘翔将自己的领奖裤扔上了看台,白色裤子飘到看台前排时,即被黑压压的一双双大手紧紧攥住,有四五个人都在第一时间攥住了裤子的一角,谁也不愿意撒手。好端端一条裤子,旋即被撕扯成碎片。这就是刘翔,让国人如痴如狂。只要和刘翔沾边的,都是人们追逐猎取的,甚至不惜暴力。

    刘翔无疑是一支无与伦比的“兴奋剂”,让整个全运癫狂。从10月21日抵达济南后,刘翔就让全运会成为自己的“舞台”。从机场围堵,到训练围观,到在全运村里的吃穿住行被放大解读,再到预赛引发的交通堵塞,最后到今夜的疯狂。刘翔神话般散发出的搅拌效应带动了全运票房飙升300万。他一个人的票房占据了整个全运票房的近四分之一。

    重新起飞比平静飞翔更加跌宕。全运赛场,对刘翔而言是对奥运遗憾的救赎,也将曾经出现的“争议”统统一扫而光。中国田径奥运冠军本是稀世珍宝,而“独苗”刘翔从失败走向胜利的过程,更让英雄注入了的个人气质影响,让英雄主义情节挥发得淋漓尽致。哪里有刘翔,哪里就有狂热。刘翔幸福得从奥运的弃儿摇身变成全运的宠儿。

    但刘翔似乎又是不幸的,毕竟赞誉总是伴随苛求。他的不幸在于人们对其崇拜到无以复加的程度,不允许他有所失误,北京奥运鸟巢灰色记忆便是佐证。本届全运会的凤凰涅槃,自然无形间又让刘翔承受着盛誉之重。刘翔已经将国人的胃口再次调起,赞誉的背后必然隐藏着沉重的苛求。

    翔卷“西柳”,柳絮飞扬,此情此景,很难将狂热激情平静沉淀。但赞誉的峰顶往前一步则是诋毁的深渊,人们又会怎样去面对刘翔的下一次失败呢?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