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棒球

竞争激烈信心不倒 卫冕之师天津棒球队冲金

    天津体工大队修葺一新的棒球场上,天津棒球队的小伙子们练得汗流浃背。主教练焦毅半开玩笑地说:“硬件条件这么好,真感觉到压力了。”

  全运会预赛和联赛不尽如人意的成绩,令这支全运会卫冕之师周围出现怀疑的目光,好在全队上下都没有受这两次比赛的影响。“能在全运会前发现问题是好事,我们当初在台湾练得太好了,大家认为比赛会很容易。两次失利,让大家有了更清醒的头脑,对全运会打硬仗有好处。”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都达成了共识。除了思想上找原因,技术上也找到了问题所在——过去一段时间训练,击打机器出球较多,导致打击手在比赛中找不准节奏,因此在现在训练中,打击训练主要由投球喂球。为适应全运会夜场比赛,他们每周还特意安排两场夜场教学赛,不仅适应灯光球场,也锻炼队员们特别是投手的连续作战能力。

  自己做得细,对手也不含糊。焦毅介绍,天津与北京、广东、上海、解放军、江苏等队实力相当,很可能是一两场比赛的发挥就能决定最后结果,要在关键时刻发挥出色,还得靠平常训练打下牢固基础,力争三连冠是天津棒球队不变的目标。

  参加过三届全运会的老将刘建忠天天咬着牙完成训练:“再苦再累不就一个多月吗?我们老队员有临场经验丰富的优势。这么多年也赢过也输过,在压力大的比赛中更容易拥有平常心。”说完,刘建忠马上补上一句:“可是斗志没问题啊。运员们哪有不想赢的!”

  本报记者 耿堃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