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花样游泳

姐妹花摘金 蒋文文蒋婷婷首获全运花游金牌

  10月20日,十一运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尘埃落定,四川队的蒋文文/蒋婷婷凭借97.751分的高分将金牌收入囊中。首次夺得全运金牌的蒋氏姐妹赛后坦言,她们的招牌参赛曲目《雀之灵》下一步将有新突破。广东队的刘鸥/罗茜、上海队的吴怡文/黄雪辰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完美演绎收获金牌

    20日下午4时,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赛决赛正式开战。蒋氏姐妹第6个出场,当《雀之灵》的旋律再次在“大贝壳”里响起,姐妹俩以漂亮的轨迹跃水后立即来了个高难度托举,随着紧密的音乐节奏,旋转、托举、串花等动作一气呵成。当音乐情节达到最高潮,二人的精湛表演在雷鸣般的掌声中结束,总得分97.751分,最终抱得金牌归。广东队的刘鸥/罗茜以94.834分获得银牌,上海队的吴怡文/黄雪辰得到93.750分,摘得铜牌。

    顶着压力渐入佳境

    从领奖台上下来,蒋氏姐妹脸上挂着难掩的喜悦,“太高兴了,这是我们俩在花游生涯中的第一块全运会金牌”。这枚金牌同时也是四川代表队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对此蒋文文坦言赛前也有压力,但是“我们就是冲着金牌来的,压力反而更利于优势的发挥,所以夺冠也是意料之中的事。”而此前曾经受伤的蒋婷婷也很激动,她告诉记者,“恢复得还是很好的,能发挥出这个水平挺高兴的。”

    四川队的教练郑嘉欣慰地说:“两个姑娘在三场比赛中表现得一直不错,今天的状态、情绪和动作质感是最好的,有点渐入佳境的感觉。”

    《雀之灵》将有新突破

    有媒体指出,《雀之灵》作为蒋氏姐妹在奥运会、世锦赛以及此次全运会上的一贯曲目,而且动作基本上也没有大的变动,是否意味着二人难有新突破。

    对此,蒋文文回应说,这套动作是糅合了两人身材修长、延展性等优势量身打造的,本身就是一种超越。对于突破,蒋婷婷透露,目前姐妹俩正在加强表演课的修炼,下一步打算往加拿大风格上靠近,再编出一套新的动作来。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