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垒球

全运会垒球介绍:起源于美国 棒球演变而来

    起源于美国,从棒球演变而来。1888年美国芝加哥法拉格特划船俱乐部的汉科克(GeorgeHancock)组织第一次室内棒球赛。1895年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的消防队员罗伯特(Lewis Robert)对棒球运动的场地、器材等作了部分修改,使其适合室内运动,取名"室内棒球"。后又将"室内棒球"移至室外进行,因球体比棒球大而软,深受女子喜爱,故又称"软球"、"女孩球"。1926年定名为softball,中国则译为垒球。1933年美国垒球协会成立,正式确认该名。后逐渐流行于世界各国。垒球与棒球相比,除场地比较小,垒间距离及投手与本垒间距离短,球体大而软,棒短而细外,其他方面基本相同。1965年起举办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1966年起举办世界男子垒球锦标赛。1996年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仅设女子项目。

    垒球运动的比赛器材装备

  垒球比赛的用具,主要有球、球棒及护具。

  球:呈圆状为,用橡皮或软木为球芯,以纱线或尼龙线缠紧并涂上胶质,球面用白色马皮或牛皮与球芯粘牢,用明线缝合。球面应整洁平滑。重量应为177.19至198.45g,圆周长30.10cm。

  球棒:用木料、竹料或金属制成,棒面平滑,呈一整体圆柱形。握柄一端较细,用软木、胶布或其他混合物缠绕,长不得超过86.36cm,最粗端的直径不得超过5.72cm,重量不得超过1077.3g。

  护具主要包括手套、护胸和面罩。

  手套:应为革制,除接手和一垒手可用连指手套外,其他队员只允许用分指手套。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