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篮球

隋菲菲强势爆发 解放军轻松进入决赛

    新华社青岛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刘宝森)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篮球17日在青岛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解放军队凭借老将隋菲菲的强势爆发,以95:76轻松战胜江苏队挺进决赛。
  这是一场十运会女篮决赛的翻版,上届亚军江苏队开场之后很快进入状态,在前三分钟打了卫冕冠军一个7:0,迫使对方暂停调整。拥有众多新老国手的解放军队在暂停之后稳住阵脚,通过加强内线进攻,反而还了江苏队一个7:0。第一节结束后,解放军队仅以23:20领先。
  在第二节,解放军队中30岁的老将隋菲菲强势爆发。她先是连续投中两记三分球,随后内突外投单节砍下18分,率领解放军队在第二节打出15:0的进攻冲击波。到上半场结束,卫冕冠军已经以55:38领先17分。
  第三节比赛解放军队继续以压迫性的防守限制对手的进攻,内线球员张晓妮的篮下强打帮助球队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到最后一节时,胜券在握的解放军队陆续换上年轻球员,江苏队也为了准备铜牌争夺战而有意保存实力,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
  整场比赛隋菲菲出场不到22分钟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另有6个篮板、6次助攻和3次抢断的全面表现。尽管解放军队明星中锋陈楠没有上场,但是张晓妮整场比赛都在“碾压”着江苏队较为薄弱的内线防守,是役她得到了22分和8个篮板。
  江苏队核心球员的卞兰发挥受到很大的抑制,只得到了12分。外线球员李珊珊得到球队最高的17分,中锋许歌贡献了14分。
  决赛中解放军队将迎战辽宁和广东队之间的胜者。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