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皮划艇

李欣:全运会激流回旋赛场地首次设置单门

    新华社山东日照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鹏翔 曾志坚 涂超华)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17日在山东日照开赛,与以往不同,本届全运会的激流回旋赛道上首次出现了单门。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三部副部长李欣在现场表示,这是适应国际划联今年年初修改新规则的结果,看似更容易通过,其实对运动员技术精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激荡的水流上,两根门标垂下形成一道门,选手必须划艇从门中间的水域穿过,否则即要扣分。而本届比赛的赛场上却出现了一根门标垂下的情况。门在哪儿呢?李欣解释说,这被称为单门,其实另外一根门标是放在旁边岸上的,与水上的单根门标形成一个大门。
  李欣表示,与普通门相比,单门看似是宽了,但通过难度并没有减。单门设置往往选在水流复杂的地段。门宽了,通过的路线选择多了,选手更要选择最容易通过的路线。这就对运动员技术的精准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李欣表示,单门的设置依据的是国际划联今年年初修改的新规则。本次比赛组委会还特别邀请国际划联激流回旋委员会主席布鲁诺设置了赛道门标,不但设置了单门,还增加了前后挂杆纵向设置的英式门,确保比赛的高水平。
  参加完男子单人皮艇的广东选手滕志强表示,单门是首次碰到,但好在比赛过程还比较顺利,其实只要技术好就没有问题。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