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皮划艇

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开赛

    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开赛 80名健儿中流击水争夺4金
  新华社山东日照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鹏翔 涂超华 曾志坚)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17日在山东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来自全国11个代表队的80名运动员将争夺男子单人皮艇、男子单人划艇、男子双人划艇和女子单人皮艇4个项目的金牌。首日比赛中,福建队选手发挥出色,陈芳佳和黄存光分别夺得男子单人划艇和男子单人皮艇预赛第一名。
  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体现的是运动员完美发挥技术时展现的运动之美和韵律之美,非常惊险刺激。比赛赛道的水流落差一般大于5米,布置18-25个水门。其中一部分是顺水流方向的顺水门,另一部分是逆水流方向的逆水门。比赛中运动员要不触碰门杆,顺利通过规定的顺水门和逆水门。
  17日首先进行的男子单人划艇预赛中,福建队的名将陈芳佳发挥出色以229.7秒夺得第一名晋级半决赛,四川队的舒建明和湖北队的张航分别以230.2秒和230.37秒分获第二和第三名。在男子单人皮艇项目上,同样来自福建队的黄存光以212.85秒夺得第一名.贵州队的丁富学和广东队的谭亚分别以214.49秒和222.51秒列第二和第三名。
  赛后,陈芳佳对自己的比赛比较满意。他表示,单门是本次比赛首次设立,提供了更多的路线选择,但自己还比较适应。据了解,男子单人划艇和男子单人皮艇预赛的前15名晋级半决赛,这两个项目18日将进行半决赛和决赛。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