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其他项目

何雯娜:我把所有人都吓一跳!

    新华社济南10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胡苏、黄勇)北京奥运会一战成名的蹦床冠军何雯娜,12日在第十一届全运会蹦床预赛中竟然差点失误。经过调整最终完成比赛的何雯娜说,“我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十一运会蹦床比赛女子网上项目预赛12日下午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奥运冠军何雯娜第八个出场。经裁判示意后她开始起跳,腾空5、6次却并未做出技术动作,反而渐渐慢了下来,最后停在网上。稍稍定了定神,何雯娜再次起跳,所幸这次所有动作一气呵成。
    根据蹦床比赛规则,裁判发出开始比赛的信号后,运动员必须在1分钟内开始做第一个动作,否则将被扣除相应技术分。“幸好,我有把握没超过1分钟,”何雯娜赛后告诉记者。
    眼见何雯娜“化险为夷”,一直站在旁边的教练胡星刚长出了一口气,紧张的脸色顿时放松,跟走下场的何雯娜小声说笑起来。
    “紧张,紧张,除了紧张没别的!”面对记者的采访,何雯娜边说边笑。她告诉记者,第二套动作确实稍微有点紧,因为前一段时间练的不是太好,有点信心不足。
    何雯娜表示,现在身上还有点伤,今年训练也没有像以前那么系统,比赛时感觉压力比以前大。
    赛前曾有不少人质疑,已拿过奥运冠军的何雯娜恐怕看不上全运会。对此她坦然表示,“我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全运会了,人生能有几回搏?所以每次大赛对我来说都很重要”。
    此次来济南参赛的何雯娜比去年奥运夺冠时明显消瘦了不少,从身体状态上似乎也能看出全运会带给她的压力。何雯娜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瘦下来七八斤。“全运会是奥运之后最重要的一次比赛,对我来说也是一次蛮大的考验”。
    作为福建代表队的成员,何雯娜与黄珊汕、叶帅等蹦床名将共同出现在本届全运会蹦床比赛的赛场。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