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射击

杜丽“心”累萌生去意

    大众网-山东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赵尔印 刘国栋)继十一运会射击比赛首日与奖牌擦肩而过后,家门口比赛的杜丽在今天(10月19日)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止步资格赛,让寄予其厚望的人大跌眼镜。10 月17日失利狂奔1200余米的杜丽,今天直面记者,首次透露自己身体有恙,“心脏有问题,正在考虑退役”。

    十一运会开幕后第一个比赛日10月17日的女子50米步枪三姿射击比赛中,奥运冠军射失首金,尽管如此,与奖牌擦肩而过的她已然取得了参加全运会以来最好的成绩:第四名。赛后,杜丽并没有像奥运会上失金后痛哭不已,对于失利,她对着电视镜头微笑着说,“我的表现应该基本上属于正常,本身对这个项目抱的期望值没那么高,尽力就行,今天身体也不舒服,出现了肚子痛等症状,这也影响了自己的发挥。”杜丽简短接受记者采访后,被问及感情问题时夺路而逃,并上演与记者的千米赛跑。

    其实,50米步枪三姿并不是杜丽的强项,仅是她的副业,本来夺冠机会就很渺茫,于是更多的人寄希望于杜丽能在今天的10米气步枪中取得好成绩。然而,在资格赛中,与杜丽一样打出398环成绩的共有6人,进入决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便在这6人中展开争夺。非常不幸地是,杜丽仅以0.4环之差无缘决赛,止于第九名。

    北京奥运会和十一运会对于杜丽来讲,都是家门口的主场出击,身上担负的压力自然不小。就连国家队 射击总教练王义夫都说,主场作战,各方面压力比较大,困难比较多,挺难打的。家门口并不代表就是 福地,九运会、十运会上杜丽的成绩都不理想,“九运会拿了个第八,十运会拿了个第七,这次拿第六就行吧,总比前两次强。其实我对自己要求没那么高,正常发挥就行了。”杜丽对自己的状态再明白不过了,首日与奖牌擦肩而过之后,她说“肚子疼”,今天资格赛结束后,宣告结束全运会射击比赛的杜丽鼓起勇气亲口爆出自己的身体和思想状况。

    尽管在参加的历届全运会上颗粒无收,杜丽说她已经开始考虑退役,“主要是奥运会以后,我的身体一直很差。”面对模糊的说法,有记者追问不舍,杜丽面带微笑平静地说:是心脏有问题。她说:“以前我一直没有对外说过这个事,我主要是害怕大家知道以后,对我太关心,反而影响我训练比赛的心态。现在反正奥运会和全运会的比赛都结束了,说出来也无所谓了。”

    对于未来的打算,杜丽的准未婚夫庞伟早些时候曾透露,他和杜丽已于今年8月14日领取结婚证,2008年的这一天正是杜丽射落奥运金牌的日子。庞伟表示,他们会在全运会结束后补办婚礼。而在山东跳水运动员王峰的婚礼上,山东省体育局领导也曾向记者透露,2009年“也许11月份,也许12月份,山东一批运动员将举行集体婚礼,其中包括,杜丽、张娟娟等。”

    结婚对于杜丽来说只是时间的问题,至于全运会结束后,杜丽站在人生岔路口该往哪里走呢?有知情人士透露,杜丽曾作为运动员代表参加国家射击队、射箭队、飞碟队总教练竞聘会,会后她坦言自己考虑 过退役后执教。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