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射箭

全运射箭决赛开始 山东欲借主场称雄

    新华社青岛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胡星 贾文军)17日第十一届全运会射箭决赛阶段比赛在青岛市开始。一批国内顶尖选手纷纷登台亮相,拥有奥运冠军张娟娟的山东队志在凭借主场之利夺得冠军。
  17日上午举行了女子个人和团体的排名赛。尽管顶着每秒10米的大风进行比赛,但名将和传统强队均发挥了较高的水平,为前进道路打下了良好基础。
  女单比赛竞争尤为激烈,前五名成绩相差没有超过5环。张娟娟在72箭中射出了621环的成绩名列第五名,她说:“今天心态很好,对不利的风力条件做了充分的准备。”
  山东男女队是团体冠军的有力竞争者。携着主场之利和卫冕全运冠军的气势,张娟娟领军的山东女队志在称雄十一运。而由十运会男单冠军姜林领衔的山东男队实力也不容小觑。
  吉林女队或许会成为山东女队卫冕道路上的最大障碍。队中的程明在17日排名赛中射出了626环的优异成绩排名第一,另一名队员何影则保持着672箭的全国纪录,她们的共同努力让吉林女队在排名赛位居第一。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射箭部部长董文瑾说,由于受客观环境影响较大,射箭比赛偶然性很大。同时近年来各地方队的实力都有明显增强,许多队里都有世界级的选手,全运会中谁输谁赢很难预测。
  她说,张娟娟奥运会夺冠打破了韩国选手不可战胜的神话,也鼓励了国内各地方队的发展。今年以来许多队员的成绩都不错,8月9日射箭世界杯上海站比赛中江苏队选手陈文圆夺得男单冠军,这是中国男子射箭选手在世界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北京队赵玲则在世界杯克罗地亚站比赛中夺得女单冠军,这些选手都来到了全运会赛场,“比赛会非常激烈”。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