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网球

汶川地震的灾难财富让彭帅解开心魔

    新华社济南10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朱峰 周慧敏)“去年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给我感触最深,我从中学到了坚强,连普通人都必须要承受极大的压力,更何况我们职业选手。从地震发生后,我觉得走出了心理上压力过大的阴影。”彭帅在26日十一运网球赛上夺得女双金牌后对记者说。
  很多人还记得4年前十运会网球女单决赛中,彭帅在比赛尚未结束就痛哭失声心理崩溃的场面。前几年她虽然技战术能力很强,却总是在大赛中过不了压力关。而在十一运会的网球赛场,彭帅展现出强烈自信的一面,目前已连夺三金。
  彭帅告诉记者,她现在已经学会享受比赛过程,享受比分,也学会了面对压力,“以前我在比赛中遇到挫折就情绪低落,老感觉迈不过这个坎,感觉失去了前进的方向。但去年的四川地震改变了我,当时我在正在意大利打球,看到电视画面上播出地震时的一幕幕惨象,看到很多孩子还有我的同龄人遭遇巨大的灾难,他们也曾经有过希望,如今却破灭了,但他们还是得面对现实承受这一切,而且顽强地从废墟中重生。我感觉自己一下子好像顿悟了。”
  讲到此处,彭帅言语有些哽咽,她表示,自己从此摆脱了此前一直困扰她的心魔,再大的困难和挫折,再大的压力,也都必须学会自己去承受,自己的心理素质越来越坚强,精神面貌也发生了很大变化。
  在本届全运会开幕后,彭帅身兼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而且都进入了决赛,这对她的体力是一个严峻考验。彭帅坦言,现在自己非常非常累,“但明天还有最后一场女单决赛要打,我的体能教练给了我很大帮助。不过最重要的是,现在有一种精神上的东西在支撑着我坚持下去。”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