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现代五项

现代五项拓展普及空间 全民健身结合大有为

  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官方网站消息,在人们的印象中,现代五项是五个项目连在一起的,不能分开的。但一种新的赛事形式让这种古老的运动又重新焕发出新的活力。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为普及和推广现代五项运动,计划在2010年推出二项赛、三项赛、四项赛,让这项由专业运动员从事的体育项目向广大的普通人开放,以期使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让更多的人体会到现代五项运动的魅力。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现代五项部主任、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秘书长蒋国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说,现代五项运动不仅仅是属于专业运动员的项目,更应该是属于广大普通人的体育项目。击剑、游泳、马术、射击、跑步这五个项目从事人群都非常多,但全部组合起来对普通人来说是个难度,从事人就相对少的多了。但现代五项运动的目的是让更多的人体会到运动的魅力,我们目前推行的二项赛、三项赛和四项赛就是希望更多的普通人都能够参与。

  事实证明,这些创新赛事也确实给了普通人发挥的空间。据蒋国锋介绍,在邯郸一所学校,就曾经举办过一个现代五项运动会,完全按照古代现代五项运动的模式进行,非常有新意,这时候体育和文化就完美结合在一起了,也还原了现代五项运动的本来真意,它在某种程度上也成了普通人可以参与的项目,并能够非常完美的展示出这项运动的魅力。

  据了解,中国现代五项运动的发展时间并不长,这项运动对很多人来说还很陌生,除了个别省市专业运动员从事外,还谈不上群众基础。蒋国锋希望,现代五项各个单项之间的联项比赛,简约、简化后的赛事,从装备、场地方面达到普通人认可的条件,能够让这项运动回归到普通人中。8月2日,中国现代五项运功协会计划在北京举行夏令营,在青少年中推广这项运动,也让人们对这项运动的发展前景有了更多的期待。(于红立)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