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游泳

张琳高原集训备战全运 目标锁定伦敦奥运

  中新社昆明八月十九日电 (记者保旭刘冉阳)刚从罗马游泳世锦赛载誉归来的中国国家游泳队队员张琳,现正在云南省会昆明进行高原训练。记者今日在昆明海埂训练中心见到了这位泳坛“新人王”,接受记者采访时,张琳表示自己的目标已锁定二0一二年伦敦奥运会。

  据介绍,张琳的此次高原集训为期一个月,计划将在九月五日返回北京,目的是备战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张琳将代表北京队征战一百米、两百米、四百米、一千五百米自由泳及两个自由泳接力等六个项目。


  记者今日下午在海埂训练中心见到,张琳在水中进行一些强度恢复训练。据了解,近两日张琳身体稍有不适,除了每日随队进行体能、常规训练外,还利用按摩等手段尽快地恢复状态。今日上午的训练,张琳并没有下水参加训练,直到下午,他才下水做一些简单的训练。

  对于记者针对“世锦赛”、“全民偶像”、“体坛万人迷”的提问,张琳显得十分低调。张琳表示,世锦赛的辉煌已经过去,目前自己正专心备战全运会。当然,伦敦奥运会才是张琳的最终目标,为此明年他还将出国训练,地点不仅限于澳大利亚,教练组已将德国和美国列入考虑范围。

  对于高原集训的效果,张琳的教练陈映红称,总的看来高原训练利大于弊,就看能否做到因材施教、因人制宜,而多次“上山”也为张琳参加国际大赛奠定了良好基础,这一次,希望他同样能在海埂的泳池内储备体能、改善技术。

  在上个月二十九日进行的罗马世锦赛男子八百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张琳为中国游泳队收获了该次大赛首块金牌,同时也将世界纪录缩短了逾六秒。张琳的人气也随着这块具有重要意义的金牌而大涨,有人称他为“全民偶像”,有人拿他与刘翔作比较,而张琳也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泳坛“新人王”。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