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游泳

京泳队全运目标低调 重金买泳衣纯属谣传

    为期5天的2009年全国游泳锦标赛昨天在“水立方”落幕,雪藏主力的北京游泳队以3金成绩收官。领队刘洵岚对记者低调地表示,尽管目前备战情况不错,但北京队在第11届全运会上的目标仅为4枚金牌。

  本次全锦赛多数强队都未派遣主力,北京队张琳、刘京、陈祚等名将也高挂免战牌。最终北京队获得3枚金牌,其中除王超问鼎男子50米仰泳桂冠外,还有男子4×100米混合泳和男子4×100米自由泳两枚接力金牌。“这次我们没有派主力,但小队员发挥得不错,不少人都长成绩了,拼搏精神也值得肯定,应该说达到了锻炼目的。”刘洵岚表示,“小将在全运会上的表现值得期待。”

  北京队是国内泳坛劲旅。据刘洵岚介绍,目前队伍的全运会备战情况正常。“我们的备战工作很有针对性,将包括张琳在内的所有队员目标细化,谁的什么项目是冲金点,规划得非常细致。”她坦言,北京队在很多项目上都具备冲金实力,尤其在男子自由泳上实力强劲,几乎每个单项都有夺金可能。不过谈到目标,她低调地表示,竞技场上情况瞬息万变,而且国内目前竞争非常激烈,“任务就是夺取4枚金牌吧。”

  此外有传言称,北京队为提高硬件竞争力,在罗马世锦赛期间采购了数件高科技泳衣,但中国泳协全运会“禁穿令”让这笔巨款打了水漂。对此刘洵岚否认称,北京队始终关注中国泳协动态,决定下发之前没有妄动,“明年国际泳联全面禁穿高科技泳衣,只为全运会穿一次而买,是很大的浪费。”同时她表示,北京队全运会的主要装备是泳协规定可以使用的“蓝七十”品牌。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