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自行车

自行车公路个人计时赛男子组山东李富玉夺冠

    辽宁张玉卓称霸女子公路个人计时赛 男子组山东李富玉夺冠


  新华社济南10月24日电(记者王雁霖 蔡拥军)24日,男子、女子公路个人计时赛在济南东郊公路自行车赛场举行,辽宁队张玉卓最终战胜了劲敌、两届全运会该项目冠军江苏队李梅芳,摘取女子公路个人计时赛金牌;男子组该项目金牌被老将李富玉获得。
  女子组比赛全程20公里,选手们每隔两分钟依次发车,张玉卓倒数第二个发车,在她之前,山东队梁敬已经骑出了28分43秒089的好成绩,暂居榜首。最终,张玉卓以3秒的优势超过梁敬夺得金牌,梁敬屈居亚军。解放军队姜帆则以29分3秒584的成绩获得铜牌。
  “这次是我超常发挥了,”23岁的张玉卓笑着说,“我在个人项目上一般都是第二名,从来没赢过李梅芳,我的目标就是超过她,今天实现了,但我觉得今天不是李梅芳的正常水平。”
  张玉卓把手指甲涂成了象征金牌的金黄色,她笑着说:“不是刻意涂的,我只有两种颜色的指甲油,但金黄色比较吉利吧。”
  今年31岁的李梅芳曾在釜山及多哈亚运会中获得过女子公路自行车个人计时赛冠军,但在24日的比赛中,压轴出场的她最终折戟沉沙,只获得了第7名。
  男子公路个人计时赛中,山东队李富玉以53分45秒928的成绩完成了40公里的比赛。天津队罗建士及解放军队纪习涛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主场作战的李富玉夺冠后受到了众星捧月般拥戴,不少车迷高举着横幅和字牌为他欢呼。
  李富玉曾经在十运会上夺得男子个人180公里公路赛冠军,也曾在国内外大赛中争金夺银,被誉为当今最优秀的中国公路自行车车手。他曾是阿姆斯特朗的前东家——美国探索频道车队的一员,却因为车队解散未能成为“中国环法第一人”。
  “得到这块金牌,我比拿到第一块全运会金牌还要高兴,表明我比当年又进了一步。”李富玉说。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