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赛场听新闻

刘翔上海话笑称“上海男人真厉害”

    大众网-山东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赵新婷)10月25日20点整,万众瞩目的 110米栏决赛激烈开战,飞人刘翔以13.34的成绩摘得金牌,实现全运会三连冠的同时,也 向世界宣布翔飞人的回归。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刘翔满面笑容欣然接受采访,并用上海话说“上海男人真厉害”。
    比赛开始后刘翔的起跑、加速、跨栏、冲刺一气呵成,刘翔率 先冲向终点的瞬间,“西柳”体育场成了一片欢腾的海洋。赛后刘翔绕场一周,所到之处 皆是震耳欲聋的欢呼声,翔飞人更是兴奋地脱下自己的上衣,将它抛向看台。经过混合采访区时,面对众记者们近似疯狂的围堵,刘翔也不再选择拒绝,而是和气地停下脚步,面带笑容地接受了辛苦在此等候三个多小时的记者们的采访。
    夺冠后的刘翔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三次卫冕全运会110米栏冠军的运动员。“今天 拿到冠军,成为第一个三连冠选手,我感觉很好。”回首他第一次全运夺冠以后的这八年 时光,刘翔用“稳字当头慢慢来”表达他对未来的期许,“希望经过一场一场的比赛,能 慢慢的越来越好。”
    面对所有观众对于自己的热情支持,刘翔也通过媒体表达了他的感谢。“感谢那么多 人来看我的比赛,感谢大家对我一如既往的支持,还有,也特别感谢所有媒体记者对我的 鼓励与支持,你们真的非常辛苦。”听到刘翔这句话,一位记者禁不住说,能见证刘翔重 霸赛场,再大的辛苦都是值得的,“那个直来直去、敢说敢做的阳光大男孩终于回来了! ”采访的最后,面对相熟的家乡媒体,刘翔用上海话自豪地笑言“上海男人真厉害!”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