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评论

全运会是我们的宝贵财富

    李红军
  第十一届全会运于10月28日晚在济南奥体中心落下帷幕。十几天来,我省体育健儿在运动场上顽强拼搏,共取得金牌63 枚,银牌43 枚,铜牌 46枚,成了名副其实的体育强省。
  全运会四年一次,为了办好第十一届全运会,我省进行了积极筹备,项目之多,规模之大,在我省历史上尚属首次。我省十七个市级市都要承担一些相应的体育项目。实践证明,我们较好地完成了这项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山东人民是合格的东道主,我们的场馆建设也好,我们的精神风貌也好,我们的服务质量也好,各方面堪称一流。
  对我省而言,全运会是一次难得的历史机遇。新中国成立以来,全运会由我省承办还是第一次。为了办好这届全运会,我省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济南的马路宽了,街道干净了,公益服务设施完善了,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可以说,全运会已将济南打造成一个全新的济南,可谓是“旧貌换新颜”。
  说全运会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不单单指那些现代化的体育设施,还有它丰富的体育内涵,我们姑且称之为全运精神。全运期间,泉城人民将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了世人。我们礼仪小姐、保安、志愿者,我们的公安、武警战士,甚至环卫工人、的士司机,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较之过去有了不同:用语文明了,行为规范了,服务周到了,可以说,这次全运会成了一次提升我省公民综合素质的契机,使得其它省份的人士对山东人民不得不“刮目相看”。
  全运期间,各个体育场馆没有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赛场秩序井然,为今后承办更多的赛事积累了经验,这些经验值得我们保留,并将载入山东体育发展史册。
  当然,由于我们过去没有承办过如此重大赛事,在接待、赛程安排等事项上,多少还有疏漏之处,这些都有待于我们好好总结。
  山东乃礼仪之乡,借这次全运会,山东人传播了文明,播撒了文明的种子,其它省市的来客感受了“好客山东”的魅力所在。相聚是短暂的,友谊却是长久的,愿山东人的美好形象永远长留于人们的记忆中。
  相信,这次全运会所产生的感受力必将成为山东人民的精神动力,促进各项工作再迈新台阶,再上新水平,成为不竭的“精神之源”。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