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大屏联播网>大屏动态

[综合]现状与出路:户外LED大屏调查

    “除了从业人员专业程度参差不齐,大家又碰到了一个新的媒体,都对它不是很理解,再加上资本催化,迅速膨胀,所以就出现了很多问题。”高铁传媒总经理李文明分析。

  由此,在行业调整期,对最初“快速圈地——>广告——>再圈地、规模化——>产出”的简单粗线条的商业模式,开始有了新的反思。

  李文明告诉记者,2008年,针对户外LED媒体特点,高铁传媒首推“助动式”传播模式,共有动态刷屏式、多屏式等10种类型,均可在播放视频广告内容的同时,配以视频静态标版,加强对品牌名称、产品特色、品牌口号等内容的描述,通过静态标版助动动态广告。

  “纵观目前各个领域的LED传媒,其受众都是相对运动的,而LED屏播出的节目也是运动的,但声音又是户外LED的弱项,因为环境不允许它有很大的声音甚至限制它有声音”,李文明认为,高铁传媒之所以如此尝试,李文明分析,是为了“大屏”的运营效率上下功夫。

  高铁传媒成立于2008年初,目前在新建设的北京南站、天津站和青岛站拥有近30块全彩数字LED大屏。

  除了LED屏本身的特质外,在不同领域安装的LED屏还涉及到受众定位和受众停留时间的问题,因为广告主关心的是:谁在看?有多少人在看?能看多长时间?

  航美传媒首席运营官冯中华认为,“媒体的精准定位是最重要的”,航美把经常出差的空中飞人视作目标人群,而它的客户中就包括茅台、五粮液、IBM高端品牌。

  但投资人陈宇想不通的是,商圈的人是相对分散的,商圈LED如何做到“分众”呢?

  此外,商圈LED的受众相对都是运动的,走路或开车的人如何在确保交通安全的情况下,还能拿出时间去看LED广告?

  郭力群认为,这就要看对媒体位置的研究了,比如在交通路口,等红绿灯的人群是有时间看广告的。

  此外,LED屏的位置还决定了受众接受信息的时间长短。

  以高越传媒为例,它的LED屏通常设在通往核心商圈、CBD、交通枢纽或大型社区的各地铁站主要出入口。

  这些位置的受众停留时间相对较短,高越传媒总经理程笳淇分析,高越传媒的LED位置就需要快速地catch到受众的眼球,传达广告诉求。

  不过,这些还只是户外LED自身的问题。

  来自CRT的统计显示,在中国2008年的广告市场中,电视媒体仍是主流,新媒体只占5%左右。钱学锋认为,跟电视比,新媒体,包括户外LED都还是辅助性媒体,影响力不够,定价权就不在你手上。

  此外,不少户外LED传媒所在的领域中,还存在强大的竞争对手:比如,在地铁领域,DMG目前已经成为上海地铁1-13号线站台和车厢所有地铁电视广告未来5年内的独家运营权。

  此外,政策的不确定性对户外LED传媒也是个挑战。譬如上海,为了迎接世博会的召开,上海将清理4.7万块户外广告。

  易观国际在最近的一份《中国户外LED大屏幕媒介价值研究专题报告2008》中指出,监测体系与效果评估尚未完善,导致资本方和广告主对新媒介形态价值低估;而市场整合程度还不够,激烈的竞争降低了议价能力。


陈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