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山东十佳求学高校评选>新闻动态

山东职校技能大赛开幕 获二等奖以上可免试入学

近日,201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潍坊开幕,本次大赛为期三天,来自全省17个市的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比赛分中职组合高职组两部分。

技能大赛现场

    大众网济南4月16日讯  (记者 闫明清 王磊)近日,201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潍坊开幕,本次大赛为期三天,来自全省17个市的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比赛分中职组合高职组两部分。据了解,自2010年起,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以上及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以上奖项的中等职业学校选手,毕业时可申请免试进入山东有单独招生资格的高职院校对口专业(专科)学习。

    据介绍,本次大赛为期三天,来自全省17个市的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大赛分中职组合高职组两部分,中职组设有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工电子、数控技术、烹饪、汽车运用与维修、服装设计制作与模特表演、现代物流技术、建筑工程技术、美容美发等9个专业类别的31个比赛项目。高职组设有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电子技术、计算机网络、汽车维修技术5个专业类别的5个比赛项目。

    在奖项设置方面,大赛设个人奖,其中一等奖占10%;二等奖,占20%;三等奖占30%;优秀奖若干。对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选手的指导教师授予“山东省职业学院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同时,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培育技术能手,转变发展方式”,旨在引导职业院校应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改革教育教学模式,突出职业能力培养,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此外,自2010年起,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以上及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以上奖项的中等职业学校选手,毕业时可申请免试进入山东有单独招生资格的高职院校对口专业(专科)学习。


孙海燕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