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市场部自身宣传>经销动态

新浪贵州房产频道全体员工集体跳槽腾讯

新浪部分房产集体跳槽腾讯事件,已经引起了各大网络媒体关注, 腾讯在贵州省内拥有千万QQ用户,如果营销得当,影响力不言自明。腾讯房产一举挖走新浪房产团队,也再次彻底暴露了新浪在管理上存在的危机。

  新浪的管理出现问题了。据内部消息称,进入贵州市场刚刚一年的新浪网贵州房产频道全部员工,从老总到实习编辑集体加盟即将上线的腾讯贵州房产。而在此之前,新浪昆明、重庆、西安、福州等地房产部门也集体跳槽腾讯。

  IT商业新闻网记者试图电话联系相关人士求证此事,但被对方婉言谢绝。

  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由曹国伟领导的新浪在业界引发的争议很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MBO虽然让曹国伟等公司核心层掌握了话语权,但在业务增长上仍然没有太多起色,表现乏力。在腾讯、搜狐、网易都在大发网络游戏之财时,死守网络广告的曹国伟缺少创新,增收无道,近期,新浪业绩成为国内4大门户网站中最不好看的。此次员工集体跳槽事件,或许与公司整体经营业绩有关。

  “此次新浪房产部门员工集体跳槽腾讯,只是新浪危机的初次展现。更大的人事动荡,或许还在后面”,一位知情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另外,随着网络应用的不断深入,国内网络媒体之间的竞争也出现区域化、激烈化倾向。尤其是实力相当的四大综合门户之间,彼此之间的竞争除了业务的竞争之外,更多的是人才竞争。2009年,新浪网虽然将房产板块独立出来在美国NASDQ上市成功。但这并未阻挡来自腾讯的进攻,而作为国内网络企业中年收入以及收益最高的腾讯,在2009年也开始向全国大举扩张旗下腾讯网腾讯房产。一年内已经一举建立了20几个地方分站,布局颇为迅猛。

  新浪部分房产集体跳槽腾讯事件,已经引起了各大网络媒体关注, 腾讯在贵州省内拥有千万QQ用户,如果营销得当,影响力不言自明。威力巨大的QQ平台加待遇优厚的腾讯作风,估计是促成本次挖角的主要因素。腾讯房产一举挖走新浪房产团队,也再次彻底暴露了新浪在管理上存在的危机。


张敏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