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市场部自身宣传>经销动态

雅虎与美联社签许可协议 在网站上显示原创内容

美联社已与雅虎签订一项许可协议,在来自报纸和广播的钱较少时,为之提供一条稳定营收渠道。美联社目前面临关键时刻,因为互联网流行正在蚕食美国平面媒体和广播的广告营收,平面媒体和广播曾是美联社主要传统资金来源,目前仍占其总营收的约40%。

  CNET科技资讯网2月2日国际报道 美联社已与雅虎签订一项许可协议,在来自报纸和广播的钱较少时,为之提供一条稳定营收渠道。

  美联社和雅虎周一公布该协议,但未披露财务条款。

  美联社称,目前仍在与谷歌和微软两大巨头商谈续签网络许可协议事宜。谷歌去年12月底终止在网站上发布美联社新内容。

  因美联社营收首次出现年度下滑,领导层表示,随着通过网络获取信息和娱乐的人数激增,美联社需通过授权其新闻、图片和视频的网络版权获得更多营收。

  目前尚不清楚美联社与雅虎达成交易是否达到其财务目标。雅虎表示,美联社是雅虎向全球近6亿用户提供信息的重要部分,并发表声明称:“我们希望继续延续同美联社的长期合作关系。”

  双方未披露新合约期限。雅虎自1998年以来就一直在网站上发布美联社内容。雅虎网站还依靠其他服务机构获得内容,其中包括美联社竞争对手路透社及自己雇佣的记者。

  即使雅虎在互联网搜索和社交网络等关键领域陷入困境,但在提供内容方面却做得很成功。据市场研究机构comScore表示,雅虎在新闻、体育和金融方面吸引的美国受众人数最多。

  美联社目前面临关键时刻,因为互联网流行正在蚕食美国平面媒体和广播的广告营收,平面媒体和广播曾是美联社主要传统资金来源,目前仍占其总营收的约40%。

  广告下滑引发的连锁反应促使美联社削减费用,减薪约10%。向报纸和广播提供优惠政策使美联社去年减少3000万美元营收,预计今年将减少4500万美元营收。美联社2009年财报尚未发布,预计其营收将下滑约6%,至近7亿美元。

  美联社除了希望从互联网公司获得更多资金外,还希望通过扩大合作确保其内容不会出现在未经授权的网站上。美联社正在测试能够跟踪其内容被阅读的站点系统。雅虎承诺将按照“最严格的标准”保护美联社内容。

  美联社发表声明称:“雅虎一直很重视原创内容、权威新闻的价值和重要性。我们对与雅虎保持合作关系感到很满意。”


张敏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