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市场部自身宣传>经销动态

微软裁员5300人超额完成裁首次大规模裁员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InfoWorld网站报道,微软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的一份文件中称,该公司已经超额完成一年前制订的2010年6月中前裁员5000人的计划。例如,由于营销活动减少以及与销售团队员工数量相关费用的降低,微软企业部门销售和营销费用降低了2.62亿美元,跌幅为12%。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InfoWorld网站报道,微软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的一份文件中称,该公司已经超额完成一年前制订的2010年6月中前裁员5000人的计划。

  微软称,自2009年1月份以来,该公司已经裁减5300名员工。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2009年1月份公布了该公司历史上首个大规模裁员计划。

  文件显示,截至2009年12月31日的第二财季,微软裁减了800名员工。微软称,该公司为此支付了5900万美元离职补偿金。

  微软2009年1月份裁减了1400名员工,令许多员工感到震惊。这也是微软历史上的首次大规模裁员。微软当时表示,裁员计划将持续18个月至2010年6月30日,目标是裁减5000名员工。尽管距离结束时间还有5个月,但微软已经超额完成裁员目标。

  裁员的效果已经显现出来,许多部门利润都因与员工数量相关费用的降低而增长。例如,由于营销活动减少以及与销售团队员工数量相关费用的降低,微软企业部门销售和营销费用降低了2.62亿美元,跌幅为12%。


张敏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