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市场部自身宣传>经销动态

联通预告09年利润同比下滑一半引关注

联通称,2008年本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97.4亿元,其中包括出售CDMA业务及相关资产产生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163.3亿元,而2009年则没有这项资产处置收益。还有,如果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感到其高端市场受威胁而发力低端市场,联通低端GSM用户市场可能会受到侵蚀。

  2月1日消息,针对中国联通日前公布的2009年业绩,投行看法不一,力挺者认为联通将受益于3G市场占有率继续增加;悲观者担心,尽管iPhone给联通带来了部分中高端客户,但联通低端用户会被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蚕食。

  此前,中国联通在1月29日(上周五)晚上发布09年业绩预告,很多投资者没有注意到。公告称,经初步测算,预计2009年度联通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2008年下降50%以上。

  联通称,2008年本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97.4亿元,其中包括出售CDMA业务及相关资产产生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163.3亿元,而2009年则没有这项资产处置收益。

  另外,联通表示,CDMA业务作为联通2008年度的终止经营业务,已经不再对公司2009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影响;而联通WCDMA业务于2009年9月28日正式商用,作为新开展的业务,前期成本费用较大,对联通的盈利产生影响。

  对此,富昌证券总经理蔺常念认为,联通刚公布12月运营数据,累计3G用户增至274.2万户,3G新增用数加速,明显跑赢中移动,联通未来市占率可逐步增加。

  而也有投行认为,尽管iPhone给联通带来了部分中高端客户,但中低端数量的不足将难以弥补固网流失的收入,对3G的整体增收效果产生影响。还有,如果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感到其高端市场受威胁而发力低端市场,联通低端GSM用户市场可能会受到侵蚀。


张敏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