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市场部自身宣传>经销动态

酷6网副总裁姚建疆:优酷缺乏诚信继续作秀

针对优酷网和土豆网此举措,酷6网市场副总裁姚建疆先生表示:在我看来,优酷仍然缺乏诚信,在继续作秀,今天的发布会不过是闹剧一场。希望优酷能真正看清行业环境和自身处境,将删除盗版影视的举动落到实处,给版权方和行业伙伴一个明确的交代。

  2月3日,视频网站优酷网和土豆网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联盟,正式推出“网络视频联播模式”,双方在版权发展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土豆网CEO王微和优酷网CEO古永锵代表土豆网和优酷互相交换了各自的独播经典热剧《与空姐一起的日子》和《海派甜心》并在买断的独播剧资源方面进行互换。针对优酷网和土豆网此举措,酷6网市场副总裁姚建疆先生表示:在我看来,优酷仍然缺乏诚信,在继续作秀,今天的发布会不过是闹剧一场。

  姚建疆坦言到:今天早晨获悉,优酷网和土豆网将于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4小时内删除盗版视频一事,对此,我当即对优酷要摘掉盗版网站帽子的行为感到欣慰,给予了支持、肯定。但不曾想,下午的新闻发布会双方仅互换了二部影视剧,正版化版权问题只字未提,难显其宣称“共同促进中国网络视频行业的发展”的勇气和决心。另外,此次优酷和土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有一点也是我倍感疑惑的,12月22日,当我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酷6网将与搜狐将联手各出资500万美元共计1000万美元,建立国内首个“国际影视版权联合采购基金”时,在发布会上,我们双方在记者媒体和众多与会者的鉴证下,庄重正式的签署了双方缔结书,公布了出资金额,最大程度的做大透明化、明朗化。但此次优酷和土豆推出的“网络视频联播模式”,未有任何的文字签署和金额透露,仅凭互换二部独播剧,难显此合作模式的真实性和实效性。因此,在我看来,这只不过是近来被官司缠身的优酷网被动采取的可笑行为,这不过是优酷在身陷“诚信门”之后的继续作秀。

  同时,姚建疆还坦言到:目前,从视频行业的现状来看,正版化在2010年必定是大势所趋。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酷6网的目标定位是明显的,就是做中国最安全的视频网站,酷6网的宗旨也是不变的,就是倡行正版化视频的进程,酷6网的姿态也是极为端正的,就是希望仍然在回避正版问题的是视频网站,能抛开蝇头小利,删除盗版内容,进行自律,让中国网络视频向积极、健康、正版的方向发展。希望优酷能真正看清行业环境和自身处境,将删除盗版影视的举动落到实处,给版权方和行业伙伴一个明确的交代。


张敏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